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失戀突擊隊〉走在情傷的路上 我知道我會好的

2020/09/2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蘇霏

前幾天看到張愛玲的《半生緣》的片段,再重新想了一次我們,終於可以坦然。

在愛裡的時候,你活在我的未來與以後,深信著你會一直這樣輕拉我手踏遍大小巷弄。第一次初嘗愛情,以為可以這麼簡單一起走完餘生。但或許你淡去的速度,就如同你拉我陷入愛情的速度,你走得瀟灑,只留我楞楞地待在原地。

我沒有求救,也沒有喧嘩。我知道我必須用自己的力量癒合,很疼,像沒有盡頭的隧道,走著走著,開始懷疑這一生還有沒有力氣愛人。下雨了,我為自己撐起傘;深夜了,我柔聲向鏡中的自己道聲晚安;生病了,我輕吻自己的手,安慰著「會好的、會好的」。

偶爾情緒湧上,像淋場滂沱大雨,斗大的雨滴打入心底,很痛但卻爽快。

「你還好嗎?」過了約莫半年,手機螢幕忽地跳出訊息。或許剛分開時的我,收到這樣的短訊,還會願意再愛你一回。也許你以為我還是那個會無條件愛你的女孩吧!可這次,我只是漠然地滑掉通知。或許我們緣分太淺,不必強求也無須再糾纏。

親愛的,愛,不用去問值不值得,付出過、愛過、傷心過、恨過,這樣哭腫著眼走過千萬個女孩心碎必經的單行道後,那就沒甚麼遺憾了。而我只想說,這條路或許要走很久很久,但終究會好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