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浴缸來信】 郭鑒予/黑貓先生

2020/09/23 05:30

圖◎郭鑒予

文.圖◎郭鑒予

黑貓在中午來送貨,不過手機習慣靜音,只留下了數通未接電話。

試著回撥陌生的號碼,才發現是黑貓先生,黑貓先生跟我說哈囉,問是否有人在家。

「沒人在家喔,這個人名與地址也沒有交集,抱歉讓黑貓先生白跑一趟了。」想試著這樣回答,如果是《三隻小豬》或是《七隻小羊》的故事裡,這樣做才是明確的決定吧,畢竟才剛搬到這個城市,就算是有名的黑貓先生,開著印了大大黑貓Logo的貨運車,停在家門口露出親切笑容,本質上仍然是個陌生人,因此劇情也可能會隨時反轉,譬如剛在收據上簽完名字的那一瞬間,黑貓先生突然咧開嘴,露出得逞的奸笑,然後從手掌肉球伸出銳利的爪子,用只有在舞台劇才能看到的誇張動作,撕去貨車上的黑貓Logo,秀出藏在底下豎著全身毛髮、鬍鬚、以及尾巴的白貓圖騰,啊~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白貓詐騙集團嗎?到那時候才意識到可就來不及了。

不過如果是真的黑貓先生,那麼他手上擁有我急需拿到的東西,是昨天才學會上網購入的潮濕苔蘚,用來拯救前院那一小片赤裸花園。「不冒風險,就不可能獲得人生裡的獎品喔。」腦海裡響起的聲音鼓勵著我。下定決心後小跑步穿過前院,開門探尋黑貓先生的身影。黑貓貨車停在轉角,皮膚曬得黝黑的黑貓先生向我揮著手,大概是穿著制服的關係,有種十分專業值得信賴的感覺,確認名字之後簽名,黑貓先生嘴角也沒有浮現奸詐笑容。儘管只是瞬間的猜疑,卻仍然對黑貓先生感到有點過意不去,於是試著想了話題閒聊,我對黑貓先生說:「你知道我的貓咪也是黑色的嗎,不過四隻腳掌是白色的喔,像是剛剛踏過雪地似的,非常酷吧?」

黑貓先生瞇著眼睛,酷酷地回答:「這個城市從不下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