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旅遊中的鬼故事〉日本溫泉老店 鬼掐之手

2020/09/22 05:30

圖/喬安娜

文/偽日本人May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到日本出差,經常需要獨自入住,最怕住到較有歷史的溫泉旅館房間,總覺得會有許多故事,就是那種不可描述的故事。

我的外公與舅舅都是乩童,媽媽、哥哥及其他家族的人也多有敏感體質,我也是,不過他們看得見一般人看不到的存在,我最多就只是能感應到身邊的環境是否乾淨,一旦覺得不太安穩,便會儘量避開,以免讓自己感覺不舒服。

一進房靈異雷達響起 半夜撞鬼掐脖又鎖喉

記得某次在中部地區某個非常不熱門的鄉下取材,當晚被安排入住有點老舊但清潔度、舒適度都很不錯的老字號溫泉旅館。一進入正對美麗峽谷風景的房間,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因為感覺不太對勁,晚上又得開燈睡覺了。我沒想到的是,這次,我將遭遇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驚悚的撞鬼事件。

整日在外跑行程,晚上用完晚餐,先到同行記者的房間聊天至深夜才返回房間,躺上房務人員鋪床的位置準備入睡。在此順便提醒一下,其實日本溫泉旅館的鋪床是有一定的方向,建議不要自行轉向移動蛤!

那晚,才入睡沒多久,我突然感覺到有人拉開和室門直接往我身上撲過來,且雙手用力地掐住我的脖子,用力到我無法叫出聲音、幾乎無法呼吸的程度。心慌的我一直唸阿彌陀佛,但都無法解脫這雙手,後來我開始叫媽媽、罵髒話,終於感覺到掐在脖子上的雙手鬆脫了。

正當覺得鬆了一口氣的時候,變成從身後用手肘扣住我的脖子,在漫長的掙扎之下才鬆脫。當下覺得非常驚恐,完全不敢再繼續待在房間裡,趕快傳了訊息給兩個同行記者,幸好其中一位還在寫稿,便好心收留了我。

在她打開房門的瞬間,我淡淡地說了句「讓我睡在妳房間」,便沒多做解釋,不久便呼呼大睡。不過被我打擾的這位朋友似乎馬上就猜到我是因為甚麼原因而過去,換她整晚都睡不著覺。

隔天一早,在飯店大廳與同行記者聊起這件事,其中一位記者大姐才說,前一晚她也有被拉腳的感覺,她說,在前一年的採訪行程裡,她一樣是入住此間飯店,當時也有其他人有撞鬼經驗。聽她說完,我當下就覺得毛骨悚然、全身雞皮疙瘩都立了起來,只想快點逃離這間飯店。

符水淨身還不夠 行天宮收驚收四回

過兩天回到台灣時,一抵家門我自己就有感覺到不對勁,便叫媽媽在門口準備符水,讓我淨身後再進家門。隔天陪朋友去算命時,那位老師看到我就說,一定要去大廟,像是行天宮去收驚,說我卡到非常不好的東西。

當天下午到行天宮拜拜、排隊收驚,剛好遇到久違的服務,平常的收驚都是收完就算了,那天收驚完,師姐們還擲筊詢問神明是否已完成?別人都是順順利利地一次完成,輪到我的時候就不那麼順利了。

擲筊到第二次還是沒有聖杯,師姐詢問我是不是有遇到甚麼事?我便把在日本遇到的撞鬼經驗向她說明,後來擲筊了四次才完成收驚。

離開行天宮時,想著要和同行記者分享、要她也趕緊來收驚,沒想到正傳訊息就看到她在行天宮的門口等紅綠燈,原來她跟我同時間來到行天宮收驚,只是一左一右錯過了。原來她也是回台後睡不好,才決定快點來行天宮收驚。也許是真的是有拜有保佑,後來我們都睡得安穩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