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通往藝術的門徑 台藝大閒置眷舍變身創作基地

2020/09/22 05:30

台藝大藝術聚落入口建築已整建完成,並推出「真實世界展前展」。(台藝大/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位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北側「台藝大藝術聚落」入口建築於上週落成,同時在建物空間內推出「真實世界展前展——建築與藝術的對話」,透過12組平面、錄音、裝置、影像等創作,為10月30日開幕的「大台北當代藝術雙年展」暖身。

台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館長羅景中表示,占地約2公頃「台藝大藝術聚落」原為舊有的教師閒置眷舍,2016年由校方整建翻修,眷舍具有40多年歷史,包含矮牆、窄巷等舊建築風貌,都是能夠進行藝術創作與展覽,未來此地將成為展演及受邀藝術家駐村空間。

其中緊鄰學校旁大觀路的入口建築,自去3月起,透過北科大建築系的計畫提案,以及有章藝術博物館與師生的參與,今年8月整建完畢,其具有設計感的外觀以及與大眾的鄰近性,台藝大期盼該建築能成為板橋浮洲地區的文化新景觀。

羅景中指出,「真實世界」為今年大台北當代藝術雙年展主題,將以歷史、宗教、自然、天文、視覺、文學等元素,解釋人們生活在世界中的各種面向,而伴隨入口建築落成推出的展前展,則替即將到來的雙年展做出引言,未來這些作品也會出現在雙年展中。展期至10月8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