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亞蘭做對的事不遲疑 李天怡心搏過快險休克

陳亞蘭(右)與主播李天怡受邀替「台灣義行獎」擔任評審。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亞蘭與主播李天怡昨受邀替第3屆「台灣義行獎」擔任評審,陳亞蘭是歌仔戲天王小生,經常演出俠士,被好友暱稱「俠女」,她平時也貫徹歌仔戲「忠孝節義」精神,將人生座右銘定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堅持做對的事。而昨是921大地震後21年,陳亞蘭回憶當年自己正在拍戲,收工返家準備休息時,聽到張小燕姐正直播募款賑災,立即以素顏趕赴現場捐款並幫忙,「我的個性,做對的事絕不遲疑。」

李天怡則表示今年受邀當評審,感覺特別有意義,因為全世界都深受疫情影響,她向大眾喊話別輕忽自身力量,每個義舉都是正能量。而她因患有「心搏過快症」,曾在海外採訪時發作、瀕臨休克,被拒絕登機,所幸當地僑胞幫忙掛急診,讓她從鬼門關前走回來,至今感懷在心,她說:「每次出國都是採訪當地台商的義舉,事實上在報導的過程中,我也療癒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