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小薰演技自然 人生態度淡然

小薰一演戲就變了一個人。(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小薰今年以《追兇500天》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隨著金鐘獎頒獎典禮進入倒數時刻,她也越來越緊張。

●爭戲后平常心 最擔心金鐘紅毯凸槌●

只是她的緊張不是來自於能不能上台領獎,而是害怕走星光大道跟當頒獎人的表現,

「我真的很怕走紅毯的時候不小心跌倒,勾到禮服或踩到禮服會很糗,所以我只祈求能順利走完紅毯。然後頒獎的時候不用講太多話,趕快把獎頒完。」小薰光是提到走星光大道跟頒獎,臉上已溢滿緊張情緒,我笑她難道都不想得獎嗎?

小薰淡然的說,她本來對得獎這種事的得失心就很小,加上媽媽媽3年前生病過世後,得失心就更淡了。「媽媽在的時候,我希望演的戲可以入圍金鐘獎或是台北電影獎,被大家看到,媽媽會很開心。可是當你想的時候,這些獎項都不會來,等到最愛、最親的人離開後,心裡好像空了一個洞,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無法彌補心裡的缺憾,即便入圍、得獎,總覺得少了什麼。」

小薰從小就決定長大要演戲。(記者胡舜翔攝)

小薰是獨生女,和爸媽的感情很好,一直都跟爸媽住在桃園,出道15年來,即使通告再忙,也沒有搬離爸媽身邊。所以媽媽的離世,成為她人生的一大缺憾,也讓她悟出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也許「不完美才是一個圓」。

●演出貼近生活 鼻孔呼吸張合都是戲●

因為媽媽離開這3年來,她陸續以電影《寒單》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無塵之地》拿到了金穗獎最佳女演員、《追兇500天》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

每次入圍、得獎,都讓她想起小時候看《還珠格格》,跟媽媽說:「我長大要去演戲。」媽媽笑著說:「妳怎麼可能去演戲!」那是她跟媽媽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現實人生的悲歡離合,都是小薰演戲的養分,也讓她牢記那些真實的感受,所以看小薰演戲特別自然。

小薰在《追兇500天》的演技層次分明。(記者胡舜翔攝)

「真實的東西,才會貼近觀眾,打動人心。」小薰平時就愛看戲、看電影,她說如果這個角色明明很滄桑,可是演戲的人妝髮都到位,她就會想轉台,所以她演戲也盡量做到貼近生活,從她知道要拍《追兇500天》,就再也沒有去做臉、敷臉,拍戲的時候幾乎沒有上妝,因為一個喪夫的女人,應該很憔悴,怎麼可能容光煥發。拍偵訊戲時,連粉底都沒有擦,也沒有畫眉毛、上睫毛膏,都可以看到她臉上的黑眼圈、痘疤。

我看過《追兇500天》,小薰受偵訊時,眼淚流不停,茫然的表情,甚至連鼻孔的呼吸張合都是戲,還有一幕她目露凶光的表情都讓我印象深刻,很難把《追兇500天》裡的「林美茹」跟坐在我面前樂觀愛笑的小薰聯想在一起,那就是演技。

●角色自找演員 聽爸爸的話不爭不搶●

小薰愛演戲,卻不爭角色,她說剛進演藝圈的時候,爸爸跟她說:「妳們人這麼多,妳不要去爭,也不要搶,該是妳的,就會是妳的,不是妳的,就算妳爭來了,妳可能也演得很爛。」她一直把爸爸的話放在心上,乖乖的把分內事情做好就好。幾年前《無塵之地》找她演出,前經紀公司沒有跟她說就推掉了,沒想到隔了兩年後,《無塵之地》還是找到她演出,她還因為這部戲拿到了金穗獎最佳女演員,讓她更相信角色會自己找演員。

我喜歡小薰看待演藝工作的淡然態度,也喜歡她演戲的自然神情,就如同她說:「你演得真不真實,大家都看得到。」小薰的演技會說話,拿金鐘獎不過早晚的事。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小薰。(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