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2020/09/20 05:30

文/陳心

老公是教學醫院裡的資深醫師,周圍有許多護理師,他年輕時有一位女同事看到他,必衝上前擁抱他,我了解那位同事在美國生活過,比較洋派,我不以為意,老公很佩服我的度量,覺得我很有自信。

我倒覺得不完全是自信,或許是看開了很多事。高中在衝刺聯考時,在書中看到「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好有感覺!就用來勉勵自己盡力念書,聯考的結果就交給老天決定。更因為國中的一場病,讓我了解自己無法承受太大的壓力,開始練習調整自己的腳步,給自己更寬廣的路。順利考上自己夢想中的學校後,遇到感情的困擾,也以同樣的座右銘來勉勵自己。和老公8年的愛情長跑,差點因為婆婆去算八字而無法修成正果,更讓我體會到人世間很多事,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發展。

雖然現在社會的快速發展,讓我看到更多感情的變化,但是和老公30年的婚姻仍然維持不錯的品質,我很感恩上天的安排,也繼續以這句座右銘勉勵自己,做好本分,用心經營自己的家庭,剩下的就交給老天爺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