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大智慧〉不幸福的婚姻 別複製給下一代

2020/09/16 05:30

文/廖麗華

那天二嬸婆打電話來說她曬了些花椰菜乾,叫我有空過去拿。今天趁著天空飄著細雨農作空檔時去她那兒一趟,沒想到她和朋友在那兒聊天。我輕聲打了聲招呼,便拿出手機假裝忙碌,順便拉長耳朵聽著這個頭髮斑白滿臉皺紋的女人紅著眼眶談論著她的故事。

一個70歲的女人,在她那個年代每個女人都是辛苦的,如果又遇到一個會家暴的老公更是悽慘,而這個女人為了自己的孩子忍受著丈夫家暴、外遇,一切的忍耐都是希望孩子能有好的前途、美滿的婚姻,不要和她一樣(歹命)。但她的兒子女兒,每個卻都和她一樣,工作不順利,婚姻不幸福,離婚後把孩子丟給她撫養。

看著她說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讓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悲的女人。

我總是和朋友說,你相信甚麼,你就看見甚麼;你看見甚麼,你就是什麼。

當一個人只看見另一半的缺點,那自然就看不見對方的優點,當然也看不見另一半的努力和包容,那久而久之,對方就變成你說的樣子。

父母的思維模式,就在日常生活中複製給孩子。一個無法控制情緒的父母如何教會孩子情緒管理;一個無法學習溝通的婚姻,如何教會孩子甚麼是包容;一個處處低聲忍讓的婚姻角色,如何讓孩子學會愛自己和愛別人。

複製,最可怕的不是孩子長得像不像你,而是你在不知不覺中將你的思維不斷的複製給孩子,暴力複製暴力,自私複製自私,而你所恐懼的事物將複製變成孩子的夢魘。

別讓自己的思維模式絆倒了你所愛的人,也絆倒了自己的一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