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旅途中的鬼故事〉德國老飯店 鬧鬼記

2020/09/16 05:30

圖/喬安娜

文/齊格菲

我先聲明,我不是所謂的靈異體質,基本上我是個篤信科學事實的人,向來都不相信怪力亂神之說。只是生活周遭有靈異體質的朋友不少,相信各種靈異之說的更所在多有,為了跟這些人和平共處,也就只好把自己的信念放在心裡,以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口水。

過去因工作的關係,我經常會飛歐洲參加新車試駕活動,或是去參觀車展、看賽車活動,對歐陸各大城市的熟悉度,其實遠高於台灣本島的許多城市。話說那次在德國的「不科學」體驗,就是跟隨某知名德國車廠去DTM德國房車大師賽的行程中遇到的。

這一趟行程先從香港搭德航班機抵達法蘭克福,在當地有短暫活動,然後再轉往許多國內愛車人士耳熟能詳的紐柏林賽道觀賞邀請車廠主場的DTM紐柏林賽站的賽事,最後再返抵法蘭克福待一天,才搭機返國。行程頭尾都下榻市區的一家知名五星級老飯店,而這不科學的經歷也就是發生在這家飯店的客房內。

半夜三點時間凍結 電視自動開機報新聞

抵達法蘭克福的頭兩個晚上,我都在深夜熟睡中被突然打開的電視新聞吵醒,都是深夜三點的整點新聞,驚醒後的反應都是拿起仍保留台灣時間設定的手錶,想說看看當下台灣時間是幾點?結果奇妙的是,手錶都停在德國半夜三點,而且秒針停住不走了。我心裡疑惑出國前不久才換了電池的石英錶,怎麼會停住不走?而且我出國的習慣是從來不會把手錶調成當地時間的(因為有手機顯示的當地時間可以看),這是怎麼回事啊?

第一個晚上索性就重新調整手錶時間,又調回了台灣時間,調過之後手錶就又開始走了,我雖滿心疑惑,但長途飛行的時差還是蠻累的,關上電視就繼續睡去,隔天也沒把這件莫名其妙的事放在心上。然而第二夜的半夜又再度被突然打開的電視新聞吵醒後,那感覺就不對勁了,一看手錶,又再次停止在德國當地時間半夜三點,這真的像是鬧鬼!

我告訴自己要鎮靜以對,於是再度重調手錶的時間,手錶又再度走起來,然後準備關燈關電視睡覺,但這時電視機的遙控器失靈,怎麼關都關不起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於是我趴在地上找到了電視的電源插座,一不做二不休把電源拔掉,惱人的德語新聞終於停止,我終於再度入睡。

同個房間同樣遭遇 鬧鬼戲碼再次上演

不信邪的我,第二天早餐完出發前跑去大廳櫃臺詢問,是否電視有設定時間自動開啟?櫃臺人員回答這電視沒有這種功能,但他們會派人去檢查看是出了甚麼問題。當時因為是住房旺季,若不保留房間,回程時不見得會有房間,所以車廠就貼心多付一天房錢保留房間,因此我們的大件行李也可以留在飯店房內,只帶了一天份的隨身行李和工作所需配備前往賽車場。

隔了一天之後,又再度回到這間五星級飯店,住回同一間房。這一晚由於必須趕稿,就打算熬夜不睡,原本已不把先前的經歷放在心上,孰料半夜3點時,電視新聞又再度開啟,儘管這次不是睡夢中驚醒,但這感覺就更不好了。眼前的筆電一切正常,走去床頭一看,天殺的手錶又自動停止在德國當地時間三點,我整個人心都涼了起來。同樣的,遙控器無法關掉電視,還是得趴在地上拔掉電源插頭。

再鐵齒也心驚驚 請出不動明王坐鎮

這時我想起行李箱裡女朋友給我出國攜帶的「不動明王」,她總是囑咐我在國外一進飯店就要把這不動明王拿出放在床頭或桌上,可以驅魔避邪。我在這之前從來沒把祂拿出來過,因為我是不信這一套的,但這次終於破例拿出了祂,雖然我也不知這佛像會起甚麼作用,但終究是拿出來放在桌上擺著。因為也無心繼續寫稿,就把電腦關機,開著燈睡覺。

憤怒鬼魂大反擊 手中玻璃杯莫名爆裂

隔天一早起來,收拾行李時順手收起了不動明王,然後進浴室準備刷牙盥洗。我一向習慣一手拿漱口杯,一手拿牙刷,才把牙刷放進嘴裡開刷,瞬間覺得左手握住的漱口杯感覺消失了,像是沒有拿任何東西,我眼角餘光一瞥,左手鮮血如噴泉般噴上了鏡子,天啊!那個漱口用的威士忌杯竟然不聲不響在我手中碎裂,割斷了我左手虎口的小動脈,頓時鮮血噴濺而出,現場宛如兇案現場。

這趟行程以悲劇收尾,當天我被緊急送往法蘭克福機場附設醫院進行縫合手術,然後匆忙搭上回程的德航班機飛香港轉機返台。身邊的朋友事後都說可能是我拿出不動明王激怒了飯店內的鬼魂,才會遭此禍事。更有當歐洲導遊的同學繪聲繪影跟我說,歐洲的有錢人都喜歡在五星級飯店裡自殺,所以常有旅客在飯店遇上些奇奇怪怪的事。我雖不信這些,但這趟經歷迄今確實也想不出個符合「科學原則」的解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