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留連台中大和村─老宅巷弄美好食光

2020/09/16 05:30

木質小方格櫃牆面,使柳川や麵包坊更添文青質感。

撰文‧攝影/王如禾

兩顆可愛又巨大的菠蘿造型麵包是柳川や的大亮點。

現今台中市西區民權路、向上路、公益路與英才路圍成的區域,1937年日治時期日人在此興建了大批日本和式住宅,名為大和村,供給日本來台的中堅階級居住,在當時是台中唯一的文化住宅街區。後來部分雖改建為模範國宅,仍留存不少日式建築,尤以模範街、大和路周遭巷弄間為甚,散落著一棟棟和風老建築,日本料理店、居酒屋、特色咖啡餐廳紛紛進駐,形成頗具特色的商圈。

咖波屋內有許多好拍的場景,可與萌樣的咖波等一同入鏡。

這裡有著傳統在地的小吃,如模範街大麵羹肉燥粥、珍品小吃芋頭米粉、蘇媽媽湯圓台中店、嘉味軒太陽餅等,更有著不少新創、老宅翻新的風格餐館。在大和村中閒晃,不僅可感受和風與現代風交錯,更不用擔心會餓了、渴了、或沒有伴手禮可買。就從咖波屋出發,再到柳川や搶麵包、禾豐田食用個餐、下午茶則到奶泡貓咖啡;如有餘力可再去草悟道、勤美誠品綠園道、審計新村、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完美一天的城市之旅。

店內正中央有招財咖波坐鎮咖波屋。

〈逛‧萌〉咖波屋

咖波屋很有日式動漫感場景的風格。

模範街和式木造房前,立著咖波公車站牌,可愛的咖波貓貓蟲跟萬能狗狗在巴士站前等公車,藍色和風門簾飄揚於入口處,旁邊還有一台車內滿滿是咖波娃娃的白色復古mini,充滿了日本動漫感,讓門口就成為超熱門的拍照打卡點,但注意不要站在馬路中間拍照。

禾豐田食店內擺放許多小農有機商品,記得帶環保袋,這裡可是無包裝。

不過,這不是在日本、咖波也不是日本漫畫人偶,而是以台灣漫畫家亞拉所創造出超人氣漫畫角色貓貓蟲咖波(Bugcat Capoo)為主題的場景、周邊商品及飲品的複合式商店。這隻像貓又像蟲、愛吃肉的萌萌藍色小怪物,是咖波屋的主角,屋內處處有咖波與其夥伴的周邊商品和場景,可購買、可拍照。

飲品的杯墊、杯套和附送的造型餅乾,都和奶泡貓與咖波相關。

面積不大的咖波屋中,每個角落都用心布置,宛如漫畫中實景,一進屋內,就可見正中央立著招財咖波,後方襯著浮世繪風格壁畫,許多經典角色,像拉拉、狗狗、暴龍姊、咪卡等也占據各方。就是咖波迷必朝聖的所在。

奶泡貓和咖波甜點蛋糕,造型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

〈買‧麵包〉柳川や

奶泡貓咖啡1樓是點餐處,也展售各式奶泡貓商品。

柳川や,之前以在台中動漫巷內超可愛的彩繪牆成為注目焦點;今年6月搬到模範街商圈的民權路巷內,將一棟老房子改造得很有質感、很文青,單看外觀讓人不禁質疑這是「麵包店」?只能從門口分外搶眼的兩顆大型菠蘿麵包,意識到這是麵包坊。這可愛的大型菠蘿麵包,一開業掛上也馬上成為IG打卡點。

奶泡貓咖啡外觀即充滿奶泡貓的萌元素。

柳川や門內前院種植著花卉,也擺放上座椅、小木馬,一切顯得那麼美好日常,木質格窗中透著典雅,想想若這是某戶人家會是書香世家吧!但仔細看窗內可是擺放一整排土司呢。進入屋內,撲鼻而來的就是麵包香,一整面的木質牆櫃,似老式漢藥鋪的藥櫃,將麵包坊的氣質提升得格外高檔。

星野菠蘿、吐司、鹽可頌、甜可頌是柳川や的招牌,看著那在窗台曬著太陽、凝視著排隊人群的吐司,真的感覺食光暖暖,記得要事先預訂,以免買不到。

〈食‧餐點〉禾豐田食

也是一棟日式老房,房舍一邊是提供自家手作料理、無固定菜單的禾豐田食。這裡,主廚會隨著四季食材變化菜單,且使用有機與自然農法食材,讓來客食得安心健康。

禾豐田食以提供套餐為主,由於店內不大,約只有4桌,也因店主兼主廚安妮經常自己下田去,或舉辦各種手作料理課程,因此完全採預約制。

基本上禾豐田食會有二葷一素的套餐供選擇,特別的是從湯到飯、主菜、配菜、甜點的食材皆來自自然農法小農所栽種與畜牧的安心蔬菜及肉品,店內所使用與展售的也是台灣在地優良食品,這些都是店主希望給自己、給顧客一個天然友善的日常生活,不僅兼顧美味,從食材、從吃飯都能與土地有個好的循環。

〈[飲‧咖啡〉奶泡貓咖啡

貓貓蟲咖波屋中的奶泡貓,今年初在咖波屋轉個街角處,自立門戶開起咖啡館了,裝潢、陳設、餐點一樣萌翻天。奶泡貓咖啡外觀是白色3層樓的洋房,一走近就可看到1樓門框是奶泡貓臉型的拱門,大型奶泡貓則在走廊迎賓,不少粉絲們在此就爭相與奶泡貓合照。2樓陽台則有萌萌的咖波、狗狗和奶泡貓探出頭,超可愛又軟萌。

1樓是點餐台和商品展售,有著周邊商品如胸章、咖啡豆、不鏽鋼吸管組等,2樓和3樓是座位區。全棟樓內外各角落都是奶泡貓,連樓梯間或回收台邊,都可看見身體可變長的奶泡貓等不同公仔、壁畫。

多款可愛的奶泡貓、咖波造型甜點,及完美重現可愛奶泡貓的「奶泡貓提拉米蘇」是粉絲必點,而且絕對是先餵相機吃。點飲品會贈送一個造型餅乾,還會有一張奶泡貓紙杯墊,可愛無比,簡直可當收藏品。

〈旅遊資訊〉

1.咖波屋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8巷23號,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2.禾豐田食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0巷12號,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0:30(週二~四公休),電話:0936951685。

3.柳川や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3巷11號,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週二公休),電話:0903203445。

4.奶泡貓咖啡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7巷26號之4,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