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資千萬補缺口 鄭問紀錄電影終問世

電影《千年一問》紀錄了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傾注一生對於漫畫的執著與熱愛。(牽猴子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電影《千年一問》磅礴呈現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筆下的武俠江湖,今年初因資金障礙發起群眾募資,募集拍攝、後製、上院線、國際發行等經費,順利募得破千萬資金。導演王婉柔耗時3年跟隨鄭問生前足跡,拍攝橫跨台、港、日等地,訪談近60位漫畫及出版界人士,交織出鄭問一生對「漫畫」的熱愛與執著。

鄭問的創作天分、畫技至今無人能超越,每一部作品皆被奉為經典中的經典。片中訪問包括日本講談社前總編輯栗原良幸、大師級漫畫家千葉徹彌、池上遼一,香港漫畫教父黃玉郎,甚至《無間道》導演劉偉強也表示鄭問對他影響深遠。《千年一問》10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