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紐約性愛檔案〉疫情澆不熄結婚熱情 線上婚禮視頻連線夯

2020/09/1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美國疫情發燒,打亂一堆新人的結婚計劃,連處理公證結婚的紐約政府結婚局都受到疫情的影響而關閉,不過疫情澆不息很多情侶們在這段患難期間滋生的愛苗,於是,一向很有效率的紐約政府推出一項德政,讓有情人順利終成眷屬。

紐約州長柯莫日前簽署一紙行政命令,允許紐約人自遠端取得結婚許可,只要使用Zoom或Facetime等遠程視頻軟體,新人先找到公證官自遠端主持婚禮,然後跟紐約婚姻事務管理局視頻連線,之後在網路上支付35塊美金就能取得結婚證書。

這個在疫情中少見的好消息顯然非常振奮人心,許多情侶透過視頻軟體結婚,還有人在網路視頻上實況轉播婚禮。透過Zoom邀請親朋好友觀看的過程非常簡單,只要把時間確定,親友點擊連結就可以在遠方實況看到新人的線上婚禮。

這種線上婚禮和線上婚姻註冊的方式受到好評,所以許多州紛紛仿傚。住在加州的新婚夫婦安德雅和老公布萊恩就是絕佳例子之一。布萊恩在疫情爆發前就已經決定要向女友求婚,他帶女方到一家很浪漫的餐廳求婚,沒想到安德雅飯吃到一半發現菜裡面有頭髮,更誇張的是,男方的求婚戒還不小心從他的褲子口袋露出來,一點都沒有心理準備的女方當場逃之夭夭,不過最後還是被男友的真誠感動,兩人決定在四月結婚。

疫情打壞了他們的婚禮計劃,他們最後決定舉辦線上婚禮,兩個人透過電腦共結連理,結婚現場雖然有點冷清,不過在銀幕中的親友卻熱情地為他們喝采,安德雅說這是個非常特殊而且讓她永生難忘的婚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