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0關渡藝術節 全國6大交響樂團接力演出

2020/09/14 05:30

關渡藝術節促成6大樂團代表難得齊聚一堂。北藝大校長陳愷璜(前排左10)、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前排左8)與NSO執行長郭玟岑(前排左4)、國台交副團長林麗如(前排右5)、北市交團長何康國(後排右12)、高市交執行長朱宏昌(後排左4)、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總監俞冰清(前排右7)、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前排右6)等,與藝術節夥伴大合照。(關渡藝術節/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辦的關渡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8年,將於9月23日至11月29日舉行,今年由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策畫,活動以音樂為主軸,邀請國內6大公立及民間交響樂團接力演出。計有26個團隊,推出超過40場涵蓋音樂、戲劇與舞蹈節目。

今年藝術節最大特色是匯集6大交響樂團,包括NSO國家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加上由學生組成的北藝大管絃樂團,接力或聯合演出。蘇顯達表示,要將國內多個知名樂團與北藝大管弦樂團湊在一起,是個龐大的協調工程,尤其這些樂團原本都有出國計畫,檔期的敲定相當困難,沒想到因疫情讓問題得以解決,蘇顯達十分感謝6大樂團的支持。

此次NSO將由吳曜宇擔任指揮,攜手小提琴家李宜錦,帶來「思鄉情懷」音樂會;國台交由水藍指揮演出貝多芬第一號與第二號交響曲,及布魯赫的《蘇格蘭幻想曲》。北市交由張致遠指揮,演出理查.史特勞斯《降E大調第二號法國號協奏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以及多首歌劇選萃;高市交則由楊智欽指揮,演出柴可夫斯基《降B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西貝流士《E小調第一號交響曲》等樂曲。

長榮交響樂團由指揮葛諾.舒馬富斯帶來多首德奧經典;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則由林天吉指揮,演出葛令卡歌劇作品《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及作曲家李欣芸多首作品。此外,NSO藝術顧問呂紹嘉將特別帶領北藝大管絃樂團,演出多首國內外知名曲目。蘇顯達也指出,今年貝多芬250週年,因此,藝術節也特別推出一系列「貝多芬室內樂」節目,由音樂家們一同演奏貝多芬在不同時期創作的經典室內樂。

戲劇方面,包含由僻室帶來的《有關當局》、北藝大戲劇學院所製作《愛因斯坦的夢》;舞蹈則有北藝大舞蹈學院的《浮生四闕》、傳音系與舞蹈系跨領域合作演出《一蓑煙雨》。還有新媒體藝術學系以「量子糾纏」為主題的「光藝術節」、動畫學系「關渡國際動畫節」、電影創作學系「關渡電影節」等,一同熱鬧關渡。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在疫情嚴峻的一年,台灣文化界好像有一種不需要過多對話的默契,在校園內所有例行性展演均配合防疫政策,展演及表演照樣舉行,沒有停演,希望2020年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歇的北藝大,能讓藝術在校園內外獲得大家更多的關注。詳詢官網:https://kdaf.tnua.edu.tw/2020/index.htm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