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別再報數了 往生的阿弟仔

2020/09/13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莎琳娜

在旅行社工作十年的好友孝文,兩年前自行創業,開始做起直客生意,口才談吐極佳的他頗受客戶歡迎,常常指定要他帶團,但去年暑假的一個大學生畢旅團,讓他毛骨悚然直說以後不帶屁孩的團了。

參加畢旅的這群孩子共十八人,同系不同班,其中還有四個外校生,出發前大家在手機上加了LINE,孝文想說應該沒問題,只是去泰國普吉島,海島度假加上曼谷血拚,就是個放大版的自由行,身為領隊也只是幫忙安排交通和住宿,這群大朋友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沒想到現在的大學生不流行面對面交陪,都是網路連絡,十八個人裡面竟有好幾個根本彼此都不認識,出發當天在機場,單單點名就很頭痛,領隊當然有本事,可以一下子就記住了這些團員的面孔,但是團員彼此間卻顯得很陌生。

「你知道那團有多糟糕嗎?」孝文沒好氣地說,「從台灣出發後,只要在機場、碼頭、夜市、商場集合的時候,每次點名都點不齊,真是活見鬼!」

「哈哈,怎麼會呢?不就是十八個人嗎?」我笑說。

「怪就怪在這兒,每次集合要求他們報數,順便點人頭,常常一團人報數的時候,一下子就喊到十九。一開始以為他們開玩笑亂喊,我還警告他們,看過泰國的恐怖片嗎?知名景點鬧鬼的很多,別亂開玩笑。」

後來,愈來愈不對勁,每次報數都會多一個人,而且就像鬼打牆一樣,大家都說自己沒有喊錯,最後一個喊十九的人更冤枉,所以後來就改用點名的方式,要大家看看自己同房的人來了沒,這樣就省去點人數的困擾。

「五天的行程,每天都有小狀況,從沒帶過這麼累的團。」孝文苦笑地說。回到台灣後,照例請每個團員填寫問卷,這才發現其中一個團員的弟弟前年意外溺斃,原本說好要跟哥哥一起出國玩,出發前還託夢給他。唉,原來就是他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