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頭七 靈異事件簿

2020/09/08 05:30

圖/喬安娜

民間喪葬習俗認為,死者會在頭七那天夜裡回到家中探望親人,和家人做最後的告別。當熟悉的親人化為鬼魂回到家中,讓你深刻體驗了一場靈異事件,你怕或不怕呢?

【咚咚咚開門啊 那晚房東媽媽想進來】

文/豆豆

八字輕會遇到鬼,別說你不信,讓我這個「三兩七」來告訴你,這世界真的有好兄弟的存在。

民國68年,五歲的我和家人一起在中和租屋過生活,當時就讀幼兒園的我,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直到房東的媽媽過世,幼小的心靈真正開始體會甚麼叫「害怕」。

以前的房子大部分都是木造的房屋,每天和爸爸、媽媽、哥哥睡在硬硬的大通舖上,木製的房門只有一根細細的鐵勾住固定,距離地板還有一點高度,無法完全密合住,但是住家最前面的大門有加裝鐵捲門來保護大家的安全。有一天半夜,我聽到家裡的木門就像遇到颱風一般,不停撞擊發出咚咚聲,感覺那支鐵勾快撐不住,門快被吹開了!看到大家睡得如此香甜,我只能躺在通舖上一動也不敢動,眼睛死命地望向那扇快被衝破的門,從門與地板的空隙間,我可以清楚看見一大片淡淡的黃光正在前進移動中,接下來就聽到房東媽媽講話了,氣若游絲地呼喊著房東的名字,一聲一聲輕輕喚著,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並不知道房東媽媽已經過世了。

隔天早上我跟媽媽描述昨晚的事,媽媽聽完後覺得很驚嚇,因為那時房東的媽媽已經病重過世,昨晚正是頭七。這時,我小腦袋瓜裡的疑惑終於解開,難怪大門的鐵捲門明明關著,為何還有強風灌進來?而大家在強風襲擊下,卻睡得像死豬一樣,原來一切都是靈異現象所造成的,這是我第一次真實感應到靈界的存在。

【椅子上的男人 真的是爸爸嗎】

文/六六

我12歲那年,爸爸過世。還年少的我,對「過世」這個詞沒辦法像大人一樣坦然接受,因為電視上都演著人過世後會變成鬼魂遊蕩在人間,所以我對於爸爸的過世覺得特別害怕。

那天是頭七,媽媽在家裡守靈,看著我快睡著的樣子,催我去睡覺。我家是透天厝,我的房間在三樓,老房子樓梯窄,走廊上的燈光也昏暗,加上又是半夜,恐怖片的元素都到齊了。可是我不敢說我害怕,只好說服自己鼓起勇氣衝上三樓,不敢多停留,迅速關好燈,用棉被把自己包起來,逼自己趕快睡著。

房間外的走廊是一條昏暗的窄廊,隔壁是佛堂,爸爸的照片放在那裡。床頭櫃上方有一個窗戶,那年是冬天,沒有開冷氣,所以窗戶是開著的。忽然間我感覺到有一道目光透著窗戶注視著我,我冷汗狂冒,不知道是自己的錯覺還是爸爸真的回來了,我連掀開棉被的勇氣都沒有。

昏昏沉沉地睡著,等到我驚醒,窗戶外的感覺消失了,我偷偷掀開棉被睜開眼,看到一張椅子擺在房間中,一個穿著白襯衫的男人,彎著腰、曲著膝,靜靜地坐在那裡,我驚叫一聲,把自己再度包進棉被裡。

嚇出的冷汗把全身都悶濕了,心臟不規則地狂跳,我害怕剛剛所看到的一切,極度想逃離,卻不敢掀開棉被。大概過了一世紀這麼久,我悄悄掀開被子,房間的景象是我熟悉的,剛剛看到的那些就像是夢一樣。

我毫不猶豫地跳下床,衝到一樓,明亮的客廳讓我心安了不少。媽媽問說怎麼了?我緩了緩心情,只說了聲睡不著,隻字不提剛剛看到的一切。

【白米上的腳印 奶奶回來了】

文/奪意

重男輕女的奶奶不知為何特別喜歡我這個孫女,就讀小一時我得了急性腎臟病,奶奶向街坊鄰居打聽各種偏方,一一要我試試。有些食材不好取得,但她總有辦法弄到,印象中最特別的是她燉了一鍋白頭翁的腦,要我餐餐吃。

身體硬朗的她在我國中時撒手人寰,頭七那晚,爸爸將米撒在地上,說是奶奶會回來。當時跟著大人守靈的我並不害怕,直盯著米粒希望能看到腳印,凌晨一點,爸爸要我先去睡,我說要等奶奶回來,爸爸就先去沙發躺著,不久傳來呼聲連連,濃濃的睡意跟著襲來,就在我打了個大哈欠時,一陣風吹開了紗門,當門闔上的剎那,米粒上接連出現了一個接一個的腳印一直延伸至供桌,我整個人寒毛豎起,睜大眼驚恐地看著眼前這不可思議的景象,直到東方泛起魚肚白,我才敢閉眼補眠,那時如果有智慧型手機,我也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膽子立刻拍下來。

多年後的某天,老媽問我:「奶奶最疼妳,妳有沒有夢到她?」

我搖搖頭,說也神奇,當晚就夢到奶奶。

夢裡我坐在一輛行駛在下坡路段的公車上,進入黑暗的隧道時,我看見奶奶站在隧道的中段,我探頭開心叫著奶奶,她笑著不斷揮手,嘴裡喊著:「別回頭,千萬別回頭。」

「奶奶,妳好嗎?我好想妳,我們都好想妳。」我大喊著,眼眶泛淚。

奶奶點點頭,仍然不停地揮手:「奶奶很好,妳也要好好的,千萬別回頭啊!」那年正處於我人生的低潮期,考場、情場、職場全失意,有那一瞬間興起不如死了算了的念頭,或許奶奶是刻意到我夢裡告訴我,人生還很長,別放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