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鄭人碩氣生錯年代 當不成小鮮肉拚實力派

鄭人碩笑說自己生錯年代,已經不能演小鮮肉了。(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鄭人碩在新片「海霧」飾演前海上救難隊隊員,因王陽明一次救援失誤埋下心結,之後處處針對對方。37歲的他說戲外沒有太多解不開的結,最氣的反而是自己,「覺得我生錯年代了,現在一堆片都要找小鮮肉!」因此拚命找戲拍,來證明自己實力。

鄭人碩(右)在「海霧」處處針對王陽明,戲外兩人靠喝酒建立交情。(海樂提供)

●拍「海霧」撞破頭 和王陽明喝一杯博感情●

王陽明曾演出「角頭」,鄭人碩則是演出續集「角頭2:王者再起」,雖同屬「角頭宇宙」,卻從未碰頭。鄭人碩說兩人南下拍戲,第1天就藉由喝酒來認識彼此,並形容「他其實很ㄍㄧㄥ,但對演戲很有熱忱」。

提到拍攝「海霧」困難之處,鄭人碩說戲分不多,大約7天就拍攝完畢,沒有以往大量的戲辛苦,但仍被片中的大蜘蛛道具弄破皮,頭還撞出兩個洞。當時他正好要在新片「同學麥娜絲」詮釋中年失智上班族,兩片僅相隔半個月拍攝,所以體態可能比較胖,對此他說:「覺得對『海霧』的劇組比較不好意思。」

鄭人碩和女友小薰感情穩定,雙方都不急著往下一步邁進。(記者潘少棠攝)

●認愛小薰有共識 衝事業不急結婚●

今年上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鄭人碩大部分時間都在家,「除了工作之外就是隔離隔離再隔離」,因此多了一點時間陪小孩,也可以在家和女友小薰對戲。兩人去年初認愛至今,他說彼此都有共識,現在努力打拚,未來的事依舊順其自然,「結婚的事都沒有特別去想」。

鄭人碩接下來還有「同學麥娜絲」、「親愛的殺手」等片將陸續上映,雖然產量豐富,他仍喊話:「做演員真的很需要舞台!」他已兩度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也獲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獎、FIRST西寧影展影帝等獎項肯定,但自認演員功課還沒做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拿到金馬獎!」「海霧」9月1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