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翹翹板〉疫情期當我是瘟神 六年感情全歸零

2020/09/0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和男友交往六年,一直都很穩定,每年過年我和家人也都會去他家拜年。今年過年正值防疫期間,他和他家人竟斷然拒絕我的家人去他家,只因為我家人都是留英留美的高材生,怕我家人帶病菌到他家。一開始我還不相信他也是這樣想,只覺得他家人幼稚、不通情理,但沒想到講到後來,是他爸媽和他都一致這麼認為,把我的家人當作瘟神一樣,我簡直要瘋了!(晶晶)

A:

看著妳的來信,也跟著驚呼,哇,六年了!看著你們原本像是家人般的情感,卻被這波疫情打亂了原本的步調,我也跟妳一樣感到很錯愕。對妳來說,六年的情感,大家已經是半個親家的好默契,本來是讓人羨慕的家世背景,一直以來都好來好去的情誼,卻在這次疫情的爆發後,發現原來都是表面。真正生死關頭的時候,對妳和妳家人的不信任和不尊重讓妳感到很受傷,尤其把你們拒之千里之外的態度,更讓妳感到生氣和不平。妳想知道是否在生存危機之下,人情冷暖就是這樣的場景?也想知道是否只有他們這樣,又或是妳男友是怎麼想?

這些解答和不平之鳴都是無解的,因為妳要安撫妳的家人,又要理解他的家人,還要知道自己在意的點,難怪這些糾結的心情在妳的內心成為一團亂糟糟的心結。我在想,無論他是怎麼想的,最主要的是,你們之間被打亂的步調要如何重建?他知道妳在乎的這些點嗎?妳介意的這些點他又如何安撫和回應妳?在疫情緩和的現今,他知道之前這樣做讓妳感到很受傷嗎?他又如何回應這樣受傷的妳呢?這些都是關係著你們能否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的重要訊息。

你們之間已經牽扯到雙方家人的態度和對彼此的理解,情況更加複雜,所以,生氣之餘耐心釐清是目前首要的工作,透過這次事件,妳將對兩人的關係有更多新發現,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