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圍城男女〉就是對結婚沒興趣 就是喜歡一個人

2020/09/01 05:30

文/LAKIKI

五十歲的T小姐高䠷亮麗,從學生時代開始就不乏追求者的她,卻對眼前的男人們完全沒興趣,「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動心的。」T小姐總是這麼說。「就是找個好男人嫁而已,動心不動心哪那麼重要?」周圍的長輩們七嘴八舌地說。

T小姐無視長輩們的壓力,堅持自己的信念,就這樣一路走到了五十歲。曾經有個男人信誓旦旦地要一輩子守護她,T小姐還是拒絕了這個男人的追求。「妳看看妳,這把年紀剩下自己一個人,以後誰來照顧妳?」T小姐的母親已經這樣叨念了幾十年。

「我很喜歡一個人的狀態,我也從來沒有羨慕過那些結婚的人,反觀他們,因為婚姻犧牲了自己的事業、興趣,甚至還有很多人失去了健康,我認為不婚是我最好的選擇,以我的個性,就算結婚,應該也很快就會離婚吧?」T小姐露出滿足的微笑。

LAKIKI原本也理所當然地覺得,女人到一定的年紀時,如果可以找到另外一半走進婚姻,應該是很好的選擇,但是看到T小姐那種充滿自信、滿足的表情,我突然理解到人生不應該只有一種模式。很多人都覺得不結婚的女人一定是嫁不出去或者有甚麼個性上的缺陷,但是在我看來,這些決定不婚的女性們,個個優秀又有能力,為甚麼就不能讓她們維持自己的獨特性一個人生活呢?

T小姐最近把工作辭了,又重回校園學習,「如果我結婚有了孩子,我還能為所欲為地做這些我想做的事情嗎?肯定不行,現在的我又滿足又自在。」看到T小姐這樣的狀態,LAKIKI也開始羨慕起T小姐了,如果當初沒走入婚姻,我現在該是怎樣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