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若琳驚喜拚歌后 喊買紅內衣集氣

王若琳覺得有些戀愛談了也無助創作。(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王若琳(右)覺得爸爸王治平有溫柔和嚴厲的一面。
(資料照)

王若琳以「愛的呼喚」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等5項大獎,談到自己完全沒有任何添好運的吉祥物,但聽大家說穿紅色內衣可以集氣拿獎,笑說:「那我也試看看穿紅色內衣好了,目前沒買過這顏色。」

入圍大獎中,王若琳對於最佳國語女歌手最意外,她說:「女歌后沒在期望內,有點像是bonus。」製作人老爸王治平恭喜她:「以妳為榮!」她也回爸爸:「我愛你!」

其實,能夠被評審肯定入圍歌后,王若琳覺得爸爸的話給她很大影響,她說:「爸爸有嚴厲與溫柔的一面,現在不把我當小孩了,以前剛踏入這行,爸爸聽電台不經意說出女歌手音準重要、音色重要,還要抓住節奏感,爸爸誇讚誰或評論誰,我會記下來重要的事情。」潛移默化中,她記住爸爸對專業女歌手的要求,終於在這張「愛的呼喚」專輯讓評審聽出她的優點。

王若琳也談到,過去爸爸對她製作物或歌曲的評論,雖會受傷,但會讓她生氣的話,反而可以一直記到現在,持續提醒著她。

回憶爸爸說過最讓她生氣的話,王若琳說:「我剛開始學吉他,想要有才能,那時最喜歡保羅麥卡尼,想當左撇子吉他手,想像他一樣練吉他,可是爸爸不經意說我手指按和絃沒力氣,要不要換手練?我被激到了,2、3年後才敢在他面前彈吉他。」

王若琳忙工作,對於談戀愛覺得還好,笑說爸爸很清楚她個性,也不敢幫她介紹男友,她直言:「有些戀愛談完也對創作沒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