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同志牽手情〉喔 她是我太太

2020/08/30 05:30

沐目(左)與小岑結婚後,總是大方表明婚姻關係。(圖片提供/沐目)

文/許佑生

沐目是同志諮詢熱線義工,在訪談時,我果然感受她的開朗與熱心特質。她開門見山,自認「雙性戀,正練習當快樂老婆」。之前交往過兩位女友、一位男友,與第三任女友小岑則修成正果,去年六月,在雙方父母陪同下登記結婚。

她與小岑均屬一個女同群組成員,舉辦首次聚會,沐目稍晚抵達只剩小岑旁邊有空位。她看出這位工程師沉靜少言,主動搭話。餐後,沐目提議想吃甜點,看小岑反應不怎麼熱烈,心想沒戲唱,大概不了了之吧?等到第二次群聚,群主跟她推薦小岑人不錯,直言「要不要吃掉她?」上一回淡然的開端,這一次確實需要有熱血的啦啦隊長搖吶助陣。

沐目當天用了小計策,聯絡小岑說不知如何轉車到聚餐場地;即刻像仙女棒一揮,身邊就多了導航護花使者。餐後,沐目與小岑一路逛進台大校園牽了手。道別時,當放開手,沐目已覺得依依不捨。回到家繼續通話,愈聊情緒愈濃,最後問到要不要交往?雙方一致應聲:「GO!」

小岑本來跟室友共租房子,沐目後來搬來同住。兩人早晚出雙入對,社區警衛常笑說姊妹感情很好。沐目想說這是租屋,應保持低調,沒多回應警衛,都等到繞出社區才偷偷牽手。

但結婚後,完全不同了。兩人決定買房,跟仲介大方表明婚姻關係,畢竟將是自己的房子,不需再如租屋時防備房東與社區的觀感,而隱密身分。有天,去百貨公司買枕頭。沐目躺上展示床,試試枕頭舒適度。試完之後,她要小岑也躺上來靠靠枕頭。當下,銷售小姐咕噥著:「是妳要買枕頭,幹嘛非要拉著她也什麼都試一遍?」甚至拐個彎問:「你們是姊妹,還是好友啊?」沐目當場順口地回:「喔,她是我太太。」

沐目不失義工本色,她說其實是沒必要跟銷售小姐表白;但國內開放同婚後,漸漸同性配偶會增多,這次遇到她們出櫃,或許下次銷售小姐碰上類似一對客人,就懂得怎樣更友善應對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