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名人】有望摘星 A CUT凌維廉眼眶泛紅

A CUT全新開胃菜「澳洲生牛肉韃靼」,採用經典法式作法鵪鶉蛋黃與鹹香微酸的牛肉激盪出奔放滋味。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米其林指南》2020即將於8月24日發布,消息傳出有「億萬牛排館」之稱,位於國賓飯店B1的台北A CUT牛排館接獲邀請函,在歷經2018、2019年兩屆獲米其林餐盤推薦肯定後,本屆可望摘星。國賓飯店西餐行政總主廚凌維廉於國賓A CUT任職13年,將人生最精華的階段擲於A CUT,專注於「找肉」、「玩肉」,實力備受肯定,在《米其林指南》於台灣發布的第3年可望獲星。

凌維廉志在「引進全世界極品牛肉」,讓饕客一嘗美味,他每年親自出國、南征北討尋覓「傳說中的好吃牛肉」。(記者凃盈如攝)

發佈會前夕,本報獨家專訪凌維廉,他首先感謝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給予舞台及各種支持,充分授權他挑選牛排、研擬菜色,也提及2017年許董事長更親自主導A CUT重新裝修、推廣餐酒服務,讓A CUT呈現Bistro Style食尚概念,他更眼眶泛紅,感性表示謝謝團隊,一路走來做為他堅強後盾。

A CUT可望首度摘星,主廚凌維廉難掩興奮心情,期許團隊以平常心把每一件事做到位,力求料理深度。(記者凃盈如攝)

凌維廉每年親自出國、南征北討尋覓「傳說中的好吃牛肉」,率先引進有「肉舖界愛馬仕」之稱的美國Flannery荷斯登牛、澳洲塔斯馬尼亞羅賓島和牛、Cape Grim草飼牛與熟齡牛等夢幻逸品,讓A CUT的牛肉選擇獨步台灣牛排館;跟凌維廉聊天像在翻閱一本肉品字典,他對肉有狂熱,從熟成、切割、儲存等小步驟都可以滔滔不絕,也總是對「找肉歷程」侃侃而談,從一開始仰賴肉商進口,進而從國際知名牛排館菜單找尋肉品源頭,至今已與國外許多地區的肉舖建立密切關係,這也使A CUT成為全台供肉最多元的牛排館。

台北知名國賓A CUT牛排館,可望於2020米其林發布會中摘星。圖為國賓飯店西餐行政總主廚凌維廉(前排左一)率團隊於餐廳合影。 (記者凃盈如攝)

A CUT牛排館創立13年,業績年年攀升,從創立初期,單月業績約400萬元至600萬元,到了2017年改裝後,單月創下1,600萬元佳績,是名副其實的億萬牛排館,更是培養了不少熟客,2020年雖然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但生意仍於母親節過後即刻回溫。

凌維廉認為,經典的牛排館一定要有:魚子醬、干貝、蝦、鵝肝等此類菜色,讓人想一吃再吃。圖為A CUT招牌菜「香煎鵝肝」。

A CUT牛排館受到許多政商名流、藝人青睞,除了多元、獨家引進的肉品,更提供了豐富的酒藏,甚至提供鼎鼎有名的法國五大酒莊珍釀佐餐,近期還有金融業大老闆前來舉辦家宴,席間開了兩瓶稀有的頂級葡萄酒,餐酒花費逼近百萬元。問及主廚,這一年來是否有最大的改變?他不假思索地說:「就是盡力做好每一天該做的事情。」這一年來,A CUT在設備上除了既有的超級烤箱、鐵板、增加了炭爐,讓凌維廉可更靈活發揮各種肉品的烹調技巧、提升肉質香氣,團隊對於菜肴「溫度」的掌握,亦更臻細膩。

若是摘星之後有什麼計畫?凌維廉笑稱:「就是一樣繼續上班阿,雖然人生成就解鎖,但發條要上得更緊了,希望能夠提供消費者更全面、自適的餐飲體驗。」

圖片提供:

台北國賓大飯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