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Vivian自學做甜點 網路開店賺到自信

Vivian就讀大學音樂系,會唱歌,還很會做甜點。(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Vivian生病後陷入1年的黑暗期,她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除了上學,不願踏出家門,張瓊瑤心疼說:「那年她還是個17歲的孩子,怎麼能接受,一直問為什麼是我。」幸好Vivian沒有一蹶不振,她因為愛吃甜食,開始自學做甜點,現在還在網路開店「平凡女孩的不平凡甜點」賺零用錢。

談起做甜點的初心,Vivian說:「那時不想踏出家門,在家又無聊,找點事來做。」張瓊瑤當時一聽到女兒有事想做,立刻砸萬把塊買齊烤箱、模具等烘焙用品,Vivian則一路從瑪德蓮、餅乾自學到奶油乳酪蛋糕,找回生活的樂趣。起初,張瓊瑤都將女兒的手作甜點分送給親友,沒想到竟有朋友主動下訂回購,讓母女倆超有成就感。

Vivian自學做餅乾、蛋糕。(記者王文麟攝)

張瓊瑤也在女兒自學過程發現她一度遇到瓶頸,特地帶她向曾到東京、巴黎上藍帶課程的好友王靜瑩請教。而Vivian原先對自己的手藝沒有太大信心,直到哥哥建議她上網開店,闖出小小成績,越做越有心得,近期打算研發新口味,未來則夢想開甜點店。

她笑說哥哥從小就照顧她、啟發她,算是她的心靈支柱,張瓊瑤則爆料:「她常跟哥哥說是你欠我的,因為我們是雙胞胎,為什麼只有我生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