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媽親挑告別式美照 羅霈穎淺笑揮別人間

羅霈穎告別式的美照是94歲羅媽媽挑選的,是她認為寶貝女兒最美的模樣。(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依純、蕭方綺/台北報導〕羅霈穎(原名羅璧玲)59歲香消玉殞,告別式昨早於一殯安順廳舉行,現場擺滿白綠色系鮮花還以水鑽點綴,素雅隆重。羅霈穎的詩人大哥羅青哲(筆名羅青)親筆寫輓聯,家祭上則以古詩《春江花月夜》送別妹妹,他說羅霈穎的誕生就像詩詞裡「江月何年初照人」那樣改變了羅家氣氛。而高齡94歲的羅媽媽雖未現身,仍親自替愛女挑了張年輕時的美照作為告別式主照,只見羅霈穎梳著招牌瀏海、盤起頭髮,嘴角漾起一抹淺淺微笑,典雅大方。

羅霈穎大哥羅青哲捧著羅霈穎的牌位。(記者王文麟攝)

羅青哲與羅霈穎相差12歲,兄妹倆過去曾與羅媽媽一起合唱《春江花月夜》,羅青哲感慨回憶:「我們家突然來了妳這天之驕女,就好像月亮初照到我們,使我們兄弟倆都產生氣質上的變化。」他也向在天上的羅霈穎喊話:「請妳放心,慢慢前行,我會照顧好媽媽,媽媽最近情況比較穩定,請妳安靜自在地走吧!」

羅霈穎昨告別式典雅大方,一旁大螢幕還播放生前節目片段,讓親友回憶她一生點滴。(記者王文麟攝)

而羅霈穎生前與家人關係緊繃,倒是和大哥的前妻感情要好,親密程度甚至超越有血緣的家人,不過礙於身分問題,前大嫂並未現身告別式,于美人透露:「前大嫂對羅霈穎的感情不會輸給其他人,之前她打電話來,在靈堂前開擴音,她一字一句喊著小玲、小玲,讓所有人聞之鼻酸。」她強調每個人表達悲傷的方式不同,即便沒來現場,前大嫂的傷心不會輸給任何人。

告別式場外還放了電視牆,播放羅霈穎生前在演藝圈的精彩片段,包括她在《龍兄虎弟》唱歌熱舞、在《康熙來了》嗆辣發言,還有棚拍花絮紀錄倩影,最後則寫道:「謝謝您們來與我道別,大家的心意我都知道了,我會一直美美的,請放心。」告別式結束後,羅青哲與羅霈穎乾妹Makiyo等人一起將她的大體移靈至二殯火化,接著送往桃園大溪安葬入塔,與羅父長眠於永福金寶塔。

于美人、Makiyo等人連日為閨密打點後事,于美人在告別式前含淚感慨:「本來以為今天就結束了,把靈堂門口都清乾淨後,我突然有種很落寞的感覺,因為我不能再為我的朋友做更多的事情了,今天結束之後,真正的思念才會開始。」至於後事相關支出,于美人表示至今尚未結算,確定後會對外公布,而羅霈穎生前擁有6棟房產,價值高達4億元,被問到遺產問題?于美人說:「我只辦後事,我沒辦家務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