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只想曖昧不想負責 這種男人必須放生

2020/08/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路西

那是我和他第一次單獨出來吃飯,在等餐點送來時,他手上無意識地把玩menu,眼睛一閃一閃地,嘴角雖然帶著笑意,但臉上表情陰晴不定,突然,他開口說:「妳可以打卡。」

我愣了愣,猶豫中餐點送來了,在忙著接餐時決定當作沒聽到這句話。我們雖然在工作上有交集,但畢竟不算很熟悉,幸好彼此還有共同朋友,在出來吃飯前我跟朋友們討論過他,知道了他的臉書上還放著和前女友的合照,好姐妹說最好再多觀望一下。

後來幾次約會中他開始現形,言語顛三倒四讓人摸不清他的心意。例如我們一起吃早餐時,他說:「妳好像我女朋友喔!她喜歡吃牛肉麵。」但我從沒說過我喜歡吃牛肉麵;又有一次,我們一起走在路上,他突然飄來一句:「我女朋友從她家到我家都會迷路。」而我根本不知道他家在哪,也從來沒有去過。

最後,我受不了他曖昧不明的態度,直接向他確認跟我約會的目的到底是甚麼?明明他就沒有女朋友,而且對我一會兒親熱一會兒冷淡,這種情緒勒索似的交談,實在很難讓人投入到這段感情裡。後來他說,他只是想要出來玩,我應該要放鬆一點。我回他說,我們的年紀都不小,都屆適婚年齡了,他還想玩多久?他突地笑了說:「妳好像我媽喔!」

之後我便冷淡他了,一邊慶幸還好自己那時沒聽他的話傻傻打卡,現在社群媒體發達,人跟人之間關係的建立還是應該謹慎一點的好。遇到這種男人還是趁早放生,因為他還不想負責任,只在想要有人陪時才會想到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