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女人真心話〉自信的氣場 熟女專屬

2020/08/12 05:30

圖/棉花糖

文/楊嘉敏

「熟女」,是常見的名詞 從字面上來看,是指成熟的女性;廣義上來說,概念接近「中年女子」。

前幾天朋友跟我分享一篇《法國熟女為何迷人》的文章,我看完之後不置可否地說:「哪一天我去非洲後,也可以寫一篇《非洲熟女為何迷人》的文章啊!」因為熟女的迷人,不分國界,無論膚色。

女人就像果子一樣,成熟的時間到了,自然會散發出獨特的芳香,不論她長在何處、是哪一種水果啊!因此,熟女的「熟」,不該用「年齡」來區分,而該用「狀態」來定義。

「熟女」一詞的「熟」,是指果實長成至可收穫的程度,但「熟」字還有「深沉安穩」的意思。一位成熟的人,經過歲月的洗禮、世事的琢磨,就漸漸地像水晶一樣透明純淨,不管外界如何混沌不明,但她的內在世界就如水晶一樣安穩澄澈。

除了「熟女」外,近年來又發展出「輕熟女」一詞來,成為行銷活動中常看到的詞語,把半生不熟的女人,也圈入「熟女」的範圍內。有句話說:「好的食材,都要在適當的時間裡烹煮熟成。」 半生不熟的食物硬是要提早拿出來享用,不只不好吃,搞不好還會拉肚子。同樣的,還沒成熟的女孩,硬要塞入「熟女」的範圍內,會不會有點強人所難呢?

熟女就是熟女。正如,水晶就是水晶。這是一種明確感知到自我的價值與定位,並且來自內心深處的自信。這種自信,不是盲目的自我認同,也不是膨脹的自我意識,而是一種打從心底所散發出來的芬芳與氣場。這種芬芳讓人感到怡然舒適,這種氣場讓人如沐春風, 這才是熟女真正迷人的地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