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活在當下 在一起真好

2020/08/10 05:30

文/林愛卿

兩人愛情長跑7年相愛而結婚,跟先生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

我是什麼都要規畫好、計畫好,不容許且討厭臨時有事取消,打亂行程計畫。而他是隨性生活,不去想太多未發生,或假設性人事物問題,開心過每一天的人。之前我一直沒辦法認同,接受他的生活態度,直到有家人因為一場車禍意外突然離開,還有後來先生因為工作意外受傷,讓我深深感受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變化是不可預測的「意外」,太突然也沒辦法接受,所以我開始對生活、家庭、價值觀改變想法,想做什麼即時去做,不要說等以後什麼時候再如何之類的話。珍惜身邊愛你的人、你愛的人,身體健康平安,活在當下,開心快樂簡單就是幸福。

孩子漸漸大了,讀小學、接觸野外戶外露營後,我跟先生開始有了更多的互動。開心互相討論營區、裝備、露營遇到的種種,唯一不能預測的就是天氣,雖然有時候天氣會影響心情,但我們坦然接受大自然的所有變化,樂在其中。

有了相同價值觀,接受彼此並互相溝通後,生活從各自過各自的,變成一起的感覺,真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