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走一遍失戀SOP 早日脫離情傷

2020/08/10 05:30

圖/棉花糖

文/林丹尼

前陣子,一位認識四年多的女性友人聯繫我,說她失戀了。可能是因為她那「無緣的男友」也是我認識的人,很自然地,我被這位女性友人列為「訴苦對象」第一順位。

要走出失戀陰霾不容易,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陪她走過情傷,不多不少,療傷了有三個月時間。

長期擔任好友們的「訴苦對象」,我也整理出一個經驗,失戀後的人就像進入一個SOP程序,歸納了幾個流程,程序大致如下:挽回期、思念期、真相期、報復期、充實自我期、新戀情期。

我這位朋友,她紮紮實實地每個程序都有走到。

她的故事起源是這樣,男友提分手,她當然不願意,不管她男友分手理由再怎麼「瞎」,她還是保持著想挽回的心,甚至為了愛願意將他的債務扛下來,想著兩人能牽手走到最後。哇,這是多麼偉大的愛情呀!但旁觀者清,這行為簡直只能用愚蠢來形容。

又過了一段時間,她發覺真相,原來這男生是另外又認識了一位女生,所以把她給甩了,另結新歡。這下我那女性友人愈想愈氣,就開始在臉書發文訴說這男生種種不是、劈腿、謊言等,攻擊得男方只能出面在臉書貼文自清。

又過了一陣子,失戀程序來到充實自我期,只見她將每天的時間排上滿滿活動,聚餐、瑜伽、跑步、讀書、繪畫等等,每天在臉書po兩篇文還不過癮,連IG也要及時同步,彷彿召告全世界,我自由了!

事實是,當妳在每個時期回頭看上一段心理層面時,都會發覺自己當時的反應是否太在意了?有時放下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不是說不要做任何的反應或適當的反擊,而是加快些腳步走完這道失戀SOP,才不會浪費寶貴的青春歲月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