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單身大齡女 才是寶

2020/08/09 05:30

單身大齡女 才是寶

文/莉莎

我是單身的大齡女子,任職於醫學中心的資深護理衛教師,斜槓是管很寬的家族管家。

某次獨居的鄰居阿婆來找母親串門子,阿婆突然說:「我怎麼在冒冷汗、好難過」,我一測指尖,血糖只有70,馬上請阿婆喝一小瓶果汁,才發現她早上吃了降血糖藥後,忙東忙西地忘記吃早餐。當她恢復精神、血糖值穩定了,馬上加強糖尿病用藥衛教。偶然間發現姨婆拿著大菜刀在切藥,原來是血壓數據好多了,醫師交代藥改吃半顆就好,我隨即送來切藥器和防潮藥盒解決她的困擾。至於我的母親,在我諄諄善誘下,不論是健診數據或是疫苗注射率,都是衛生所數一數二的模範病人。表親姪子自小父母離異,未成年又失怙,生母多年不聞不問、竟然還將他列報為受撫養親屬,以至於喪失請領清寒獎助學金的資格,我向來古道熱腸,代寫申覆書又跑國稅局,幫少年找回公道和溫暖。

愛情不是人生的唯一,女性的圓滿和幸福也不需藉由傳統婚姻來肯定。我很感謝母親接受唯一女兒選擇單身的決定,也很慶幸自己有關懷助人的力量與能力,我樂於當個像水蜜桃般的太陽,持續地為自己和家人散發溫煦的光和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