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冷暴力凍死了愛 這個分手我來說

2020/08/0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Andrea

我曾交往過一任男友,他很喜歡吵架的時候不把話說清楚,而是用「冷暴力」的方式解決問題,有時候吵架的次數太頻繁,我連吵架的原因都記不起來了。我這年少無知的女孩,覺得冷暴力就冷暴力吧,反正也無妨,他自己冷靜一段時間後,我們的互動就會恢復正常。

「冷暴力」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溝通,這不溝通的結果,就只能彼此隱忍,等到哪天壓垮關係的那根稻草出現了,感情就真的走到了盡頭。

我記得,最後真的走不下去的原因,是他劈腿了!這劈腿的狀況被我發現後,沒想到他依然故我地繼續對我「冷暴力」,只因他不想當那個說分手的壞人。而我覺得維持著關係,但人不在心也不在的情況,我也苦撐不了多久,重點是,我很害怕自己像一朵花一樣,因為主人再也不理睬,讓我一天天枯萎。冷暴力不會死,但會讓人覺得活著沒有任何期待。

那時候的我,常常翻閱著對方以前寫給我的情書、卡片,看著過往甜蜜相依偎的照片,日日看著自己的手機,期盼著他能給我一個熱情的訊息,甚至幻想著下班之後打開門的瞬間,可以迎來他熱情擁抱我的身影。但結果總是事與願違,而我就像一個癌末的病患一樣,只是在等著心跳終止的那一刻來臨。最後,是我說出了那句「我們放過彼此,分手吧!」

恭喜他成功地讓我結束彼此的關係,讓我當了那個把分手說出口的壞人,果然,愛情不是靠一方忍耐就能夠天長地久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