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浪漫好戲 夫妻造假演出

2020/08/05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我有個朋友最近生日,在FB上分享了她和先生一起去吃的非常高檔美味的晚餐照片,還有一個浪漫到爆的韓式裱花蛋糕,而且蛋糕整體都是她最愛的紫色,一干朋友全羨慕得不得了,紛紛留言說她嫁了個體貼又浪漫的好老公。不過,她卻私底下告訴我,其實餐廳是她去訂的,裱花蛋糕是她去order的,連上面的小卡片都是她自己買的,她老公其實從頭到尾就做了兩件事,出席和付帳!

浪漫是一種技能 一半天賦一半練習

對於朋友的自爆,我忍不住覺得好笑,像這樣的事情,年輕時我們會非常生氣,畢竟我們都是看著浪漫的偶像劇長大的,雖說東方男人不浪漫是常態,但我們也沒有要求男生天天甜言蜜語啊!一年才一次的生日,難道對方也不願意用點心嗎?可是我們都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浪漫其實是一種「技能」。

技能這種事,就像拉小提琴的琴技或者唱歌的歌技一樣,一半靠天分,另一半則靠練習。首先妳要想,在挑選伴侶時,難道妳有刻意挑一個身經百戰的人當老公嗎?通常女孩子都不希望另一半花心,甚至有很多女孩子也不接受另一半有異性知己,也就是說,妳的另一半很可能根本沒有甚麼練習耍浪漫的機會,不熟練是理所當然的。

挑根木頭當老公 就別強人所難了

至於天分,那就更困難了。浪漫這種事,其實帶著一點驚喜和冒險的成分,而喜歡驚喜和冒險的人,往往是很跳tone、很愛嘗鮮的,可是在我們的觀念裡,一個男人如果是這樣的個性,往往會被認為不穩重,畢竟很多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子,看到男生個性飛揚跳脫時,其實會覺得危險,甚至會自行腦補,心想他這麼愛新奇,戀愛能不能長久?他做甚麼都三分鐘熱度,會不會花心?

所以最後,我們往往挑了個既沒有浪漫天分,也沒有浪漫的練習機會的男人當老公,而說坦白話,要求一個本質不浪漫的男人偶爾耍浪漫,就像要求一個平日不運動的人偶爾跑全馬,本來就是強人所難。

給妳滿滿安全感 接受他天生欠浪漫

我的意思不是說女人就要忍受男人永遠跟塊木頭一樣,而是我們要明白,他們再努力也永遠不可能展現出我們想要的那種浪漫的樣子。我先生也是個不浪漫的人,當我轉述我朋友得到了一個漂亮的紫色蛋糕時,他第一個反應是問我:「芋泥口味的嗎?」我拿了朋友PO的照片給他看,他看半天居然說:「這上面的花是塑膠花吧!」因為他根本沒聽過「裱花蛋糕」這種東西,畢竟他就是個身邊幾乎沒有異性朋友的人,當然不會知道這種女孩子才喜歡的玩意兒。我轉述給我的朋友聽,她哈哈大笑地跟我說:「所以妳知道為甚麼我要自己去訂蛋糕了吧!如果我直接跟老公要紫色蛋糕,最後只會得到傳統芋泥布丁蛋糕!

浪漫戲碼我編導 老公配合演出

很有趣的是,我這幾年發現,在臉書上看到的那些會記得對方生日,甚至主動問起要怎麼慶祝的男人,身邊多半都是這麼「自動自發」的女性。因為女生喜歡的那些東西,很多時候男生真的是不懂的,妳要他們去準備,他們肯定無法買到妳滿意的東西,更何況當他花了時間力氣去準備,但妳卻仍然挑剔嫌棄時,他們也會感到挫折,也會不開心,自然而然就不想再浪費力氣幫妳過生日,倒不如妳自己直說要甚麼,反而皆大歡喜。

當然,有時候我們還是會有點抱怨,畢竟甚麼都自己訂,一點驚喜感也沒有呀!可是妳想想,一個不懂浪漫甚至不屑浪漫的男人,卻願意花錢支持妳的喜好,甚至還配合演出,光是這樣就覺得有點感動,又何必介意其他細節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