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作一場 到美國結婚去的美國夢

2020/08/04 05:30

圖/ 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疫情嚴重的紐約階段性開放,一些紐約朋友在禁足時期迷上了TLC熱播節目《到美國結婚去》,這個實境秀從2014年開播後引起收視狂潮,經過六年熱潮不衰,甚至愈播愈紅,還打鐵趁熱推出了《新婚生活》和《到美國結婚去:婚後篇》等衍生節目。

有人問《到》劇為甚麼這麼火熱?我想其實這節目賣的就是一個「美國夢」,這個國家在近期因為佛洛伊德事件引起內亂,讓社會財富不均以及種族歧視等問題再度浮現檯面,但仍澆不熄許多人的美國夢。

《到》劇最早的概念是讓跨國的網路情侶以特別的九十天未婚妻(夫)簽證,前往美國與網路情人同居生活。從開播至今,有著各種讓人「大開眼界」的配對組合,從54歲的矮個子美國攝影師Ed和漂亮的23歲菲律賓單身媽媽Rosemary、41歲的美國家庭保健助理Danielle Mullins和26歲的突尼西亞帥哥穆罕默德 (Mohamed Jbali),以及美國48歲的失業男David與24歲的泰國女郎Annie等。

節目播出至今,有讓人開心的結局,也有美國夢碎的下場,像是穆罕默德一開始搬到美國的俄亥俄州後,跟女方以及她的3個女兒住在狹小的郊區公寓,女方隱瞞自己的負債情況,穆罕默德也因為身分關係無法工作,一個人在美國沒有任何朋友,最讓他難受的是,女方不但非常黏人,而且控制慾也非常強。

這兩個人不但外觀不登對,彼此的個性、語言、文化和宗教差異都很大,使雙方的關係千瘡百孔,結婚三年後以離婚收場,之後女方控告男方利用她獲得美國身分,想盡千方百計要讓他被驅逐出境,兩個人不但分手得難看,還對彼此充滿怨念。

成為了美國公民的穆罕默德,在離婚後領養了一隻小狗,開著卡車過著雲遊四海的生活,在美國疫情受創時,他主動和女方聯絡,兩人化冰想要維持友善的關係。我想,在美國成為疫情重災區後,也許這兩人體會到生命的脆弱和人事的無常,當年誰利用誰、誰對不起誰,早就像風吹雲散一樣,不值得懷怨在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