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百年社頭文化搬上螢幕 李永得鄭文燦冒雨站台

《神之鄉》昨在桃園開鏡,文化部長李永得(左三)、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四)表示,將全力協助該劇拍攝,左為製作人郭建宏。(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原著漫畫改編的電視劇《神之鄉》,獲文化部補助,共10集、每集60分鐘,劇組昨天在桃園市大溪普濟堂開鏡拍攝,文化部長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冒雨出席開鏡記者會。

鄭文燦表示,大溪是台灣文化的故鄉,曾是淡水河流域最內陸的河港,也是桃園歷史的發源地,保留非常豐富的人文傳統,俗稱大仙尪的在地傳統神將遶境活動從日治時代開始,百餘年來從未間斷,電視劇《神之鄉》呈現大溪百年的社頭文化,劇組選在關聖帝君聖誕(農曆6月24日)前開鏡,正是大溪最熱鬧時候,文化部與市府都會全力協助拍攝,祝福《神之鄉》遇水則發、開鏡順利。

李永得感謝映畫製作及工作團隊的努力,期待製作出更多精彩的影像及音樂作品。過去中研院數位國家典藏計畫將文化記憶進行典藏,並與漫畫家合作推廣民俗記憶,《神之鄉》電視劇是根據大溪作者左萱的漫畫改編,相信會讓更多民眾了解台灣歷史的價值,祝福《神之鄉》上檔後收視長紅。

《神之鄉》導演莊景燊表示,首次看到《神之鄉》這部漫畫就非常驚豔,原作者左萱把大溪在地人物及情感描寫得非常深刻,加上在地社頭的宗教文化,都是具有台灣地方特色的文化色彩;《神之鄉》描述劇中角色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彼此約定,及人物情感連結的故事,大溪擁有社頭的大仙尪、三太子,還有木雕藝術等文化資產,都是連接歷史情感的最好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