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一見不鍾情 磨合到速配

2020/08/03 05:30

圖/GIGIGI

文/亞美將

愛情一開始時,通常不會兩個人愛得一樣多,總是其中一個愛得比對方多,付出也比較多,所以在交往後,很容易為了誰愛誰多、誰付出淂多這類的比較而產生口角。

不是要你降低標準 也別讓自卑心作祟

我不是要你放低標準去跟一個你不是很喜歡的人交往,但感情這件事情是要用「相處」去累積的,經常相處在一起,讓你習慣他的存在,兩人有默契有節奏地生活在一塊,逐漸地你就會喜歡那種像情人又像朋友的相處感覺。

人並不是完美的,有時候我們自己也知道自己並不完美,但就是忍不住去要求別人完美,又或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且沒自信,尤其是談了幾次失敗感情後,就覺得好像整個人生都很失敗,不敢再去追求愛情,又或是不敢奢望自己能找到優秀的好對象,然而這些負面的想法其實都是我們自己的自卑心在作祟。

相處後看到他的好 開始懂得珍惜這份愛

有陣子曉晴常生氣,覺得她的男朋友不體貼又魯莽,兩人常常因為曉晴沒耐性而爭執吵架,最後都是男朋友先低頭求和,但曉晴並沒因此覺得男朋友很溫柔,反而覺得道歉是男人應該要做的事,用著非常強硬的性格談這段感情,身邊的朋友們都覺得他們這段感情應該不到半年就會告吹。

最近這對情侶有幾次和朋友們一起出去聚會,朋友們都發現曉晴的性格竟有了些許改變,一開始他們猜想應該是曉晴的男朋友受不了她,個性轉變得比較強悍,才壓制住曉晴的性格,但經過觀察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一切竟然是曉晴自己突然轉變,開始懂得珍惜她男朋友,慢慢調整自己的性格從強硬變得柔軟些。

「怎麼感覺妳好像有變了一點點,妳最近是發生甚麼事啊?」朋友問。「我發現我自己對男朋友太沒耐心了,可是他卻一直對我很有耐心。上個月我因為工作上要用的東西一直都搞不定,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怎麼都學不好,所以我向他亂發脾氣,但他都沒生氣,反而關心地問我怎麼了,最後還很有耐心地一邊教我,一邊陪我一起解決。」曉晴說。

好脾氣男友耐心以對 感動女友收斂壞脾氣

這件事的最後,曉晴和男友一起完成了曉晴工作上需要的事項,她才開始察覺自己的性格真的很糟糕,而這樣的性格又怎麼去要求別人完美呢?這件事更讓她感受到男友不會因為她甚麼都不懂而嫌棄她,反倒是她常常稍微一個不順心就碎唸男友,有時候嘴快說得太過頭,還會讓男友覺得沒有尊嚴。

即使曉晴是有口無心,但無論男人女人,都不應該在任何關係中被羞辱而失去尊嚴,不過曉晴的男朋友每次都很有耐心地讓曉晴發完脾氣,之後再來跟曉晴好聲好氣地講道理,只是曉晴都沒放在心上。這次剛好遇到自己出狀況,男友卻這樣無怨無悔地教她、陪她,不僅沒有譏笑她能力不足,更沒有因此不耐煩而發脾氣。

無關配不配得上 接受不完美的彼此

「經過那件事後,我反省了自己,明白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人是不會犯錯的,我發現自己也常做錯事,但他就是很有耐心面對我,即使我做錯了甚麼步驟,他還是耐心教我。而回頭想想我就是一個沒耐心又愛發脾氣的女人,這點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曉晴說。

也許一開始你覺得一定要找個與你條件相當的人談戀愛,但其實愛情不是建立在配不配得上,而是兩人願不願意接受不完美的彼此,從不完美的生活中去相知相惜,並且願意一起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可以打開心房說很多內心事,並且在很多事情的認知上都願意去嘗試,這一點無論是單身或已有對象的人都蠻值得去想看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