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一句不愛了 完美情人照樣被甩

2020/07/2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青青

我的某任男友對於女人總有諸多要求,那時我愛他愛得死去活來,開始穿著會扭到腳的高跟鞋,把牛仔褲換成仙女姐姐的飄飄長裙;把原本一笑就會裂到耳際的大嘴硬生生縮成櫻桃小嘴,還露出標準的八顆牙齒;夏天即便熱到汗流浹背,依然把頭髮披散在肩上,因為優雅得體的女人是不綁馬尾的。

後來才明白,原來愛情並不是委曲求全就能換來兩情相悅,男友在外面有了別人,我看了那女生,頭髮太短、笑容太大、太粗魯不夠優雅,她從頭到尾沒有符合男友對於女友的標準,甚至我看到了當初自己的影子,瞬間我突然覺得我身處在一齣鬧劇裡。

在這段愛情關係中,我大多處於被動的狀態,努力變成男友喜歡的樣子,後來才發現原來不管我多麼努力,在愛情裡的一句「不愛了」,就可以把全部的努力化成泡影。

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對方愛自己有幾分,可是沒有到最後關頭依然不肯放棄,挺開心有第三者出現,才會發現原來我過得多麼不快樂。做回原本的自己,把主導權拿回自己手上,搶在男友提分手之前,我主動先提出,滿意地看他驚訝想挽回的模樣。

在愛情中傷得多重我都無所謂,畢竟是我心甘情願,但在結束這段愛情時,我謝謝自己那麼勇敢,終於可以為自己決定一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