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我的慣情人〉自作孽不可活 慣出自私懶老公

2020/07/29 05:30

圖/棉花糖

文/楚小翹

俗話說:「自作孽,不可活。」這句話我可真是深刻切實地體認到。

婚前,我是個十足十的任性搖擺公主,是父母捧在手心裡、心尖上的寶貝獨生女,衣食住行從沒自己張羅過。

婚後,以為愛就是付出,更需要經營,所以努力學習烹飪,洗手作羹湯犒賞辛苦工作的老公,但問題就出在我認知的「犒賞」二字。因為犒賞,所以要讓下班後的老公完全地放鬆休息,故飯後的整理、洗碗我也一併包辦,從沒勞駕過老公大人。

慢慢地,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家務,老公無一不用各種理由與藉口推卸得乾乾淨淨,回首一看,突然發現,怎麼這個家就我一人在忙,我就像個陀螺似地轉個不停,沒有停歇的時候。

但凡如果付出能換來一絲的體貼與感謝,我想我還是會傻傻地心甘情願做下去,可人類劣根性總是得寸進尺,我做得愈多他挑剔得愈多,日子一久,更是理所當然地認為一切都是我當做的。至此,我醒了,如同睡夢中的公主被自己親手栽的的惡果噎醒了,醒來之後嚇出一身冷汗,但頭腦卻從沒如此清明過。

所謂「家」,是兩個人以上建立的,家的成員都必須為這個家共同付出心力,才能稱之為「家」。我的一頭熱徹頭徹尾就是個敗筆,不僅剝奪了老公的責任與向心力,更剝奪了自己的快樂與尊嚴,可我醒悟得太晚,我倆就像二條平行線,再無任何交集,漸行漸遠。

不過,經一事長一智,我學到愛要對等付出,這樣才能有平衡和諧的關係,不然妳當他是全世界,他卻當妳為空氣,日子都過不下去了,更遑論有甚麼幸福可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