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圍城男女〉好好先生竟是控制狂 瘋狂監控氣跑老婆

2020/07/29 05:30

圖/巫伊

文/LAKIKI

K小姐離婚了,周圍的人完全不能理解K小姐為甚麼要離婚?因為K小姐的先生是標準的好好先生,不僅完全地包容K小姐的缺點,家務事也都一手包辦,讓K小姐不論是工作還是玩樂都無後顧之憂。

「他犯了我最大的禁忌。」K小姐笑笑地說。「該不會他想要試圖掌控妳吧?」LAKIK知道K小姐最不能忍受男人管她。「賓果!而且他用了非常激烈的方式管控我,我完全不能接受。」K小姐堅定地說。「激烈的方式?不要跟我說他跟蹤妳而且還監控妳的電話喔,我不相信他會做這種事情。」LAKIKI開玩笑地說。「妳也太聰明,被妳說對了,他不但偷看我的手機還裝了定位追蹤,我不知道為甚麼他要這麼對我?」K小姐很疑惑。

「妳有想過他這麼做的原因嗎?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法,會不會是因為妳讓他沒有安全感,或者他對妳不信任,所以才這麼做?」LAKIKI試著分析兩人關係。「可能吧,我也不是故意裝神祕,我只是不喜歡被約束的感覺。」K小姐說。

雖然不知道K小姐跟她前夫間發生了甚麼事,更不清楚K小姐為甚麼反應激烈到需要離婚,但婚姻這種事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外人看到的都很可能只是表面,而真正的痛苦卻是在人後才會展現出來。

婚姻雖然是兩個人的結合,但夫與妻甚至孩子都是各自獨立的個體,這種瘋狂的控制慾只會讓家人關係更加疏離而已,並不會讓彼此更緊密。

試著放手看看,我們會發現放手後其實會更海闊天空,那些執著地想要把一切握在手裡掌控的人,其實只是對情感匱乏跟缺乏自信而已,那麼,該改變的是自己,而不是對方,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