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瑞士人妻見聞錄〉唯一吸引力是國籍 異國婚走向破碎結局

2020/07/28 05:30

圖/棉花糖

文/喬思琳

我在紐約的朋友迷上探討異國交往的實境秀《到美國結婚去》,這節目內容探討的是在美國異國通婚的現象。其實不僅是在美國,連在保守的瑞士也有不少外籍配偶,根據SwissInfo的報導,2016年瑞士異國婚姻比例甚至高達36%,每三對就有一對是異國配。

這個數字雖然很高,不過就我在瑞士所認識的跨國婚姻夫妻組合中,沒有任何一對是像《到美國結婚去》節目中的那些組合那麼戲劇化,這些瑞士的異國戀夫妻除了年紀比較接近,外型也登對外,最重要的是,很多外配都擁有傲人的高學歷。

但是這些因素完全不能保證婚姻是否能夠幸福快樂,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多年,小女子最後走入婚姻後,感觸良多,不管你有沒有結婚,如果你想要讓兩個人的關係走得長遠,除了兩人必須真心相愛外,最重要的是你也必須要真正喜歡這個人。在漫長的婚姻生活當中,如果你不喜歡跟另一半在一起,兩個人到最後都會不開心。

雙方關係的成敗決定於性格,還有彼此解決問題和衝突的態度。在《到美國結婚去》節目中,想要找異國俊男美女結婚的美國人,某些人因為外型不討好而無法在自己的國家找到夢幻伴侶,這些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解決寂寞的方式是走捷徑找那些對美國充滿憧憬的男女。他們把希望放在這些夢幻情人的來臨,希望因為他們的存在讓自己解脫悲慘人生。當一個人既不愛你也不喜歡跟你在一起,你唯一吸引對方的地方只是你的國籍時,這種關係從來不會有迪士尼電影般的歡樂結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