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亦捷深陷角色被老爸打醒 影后愛被控制

李亦捷自認演戲難脫離角色,入戲苦情角色嚇壞同片演員。(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27歲李亦捷去年以導演施立執導的《野雀之詩》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后,在片中飾演當酒店小姐的單親媽媽,演活苦情又哀傷的角色「阿麗」,坦言:「拍戲期我和角色融在一起,心理狀態很痛苦,直到殺青3、4個月才清醒。」施立透露,當時同片和她熟識的演員夏騰宏也嚇到,直說「亦捷越來越不像我認識的她,很可怕」。

●入戲深嚇壞男星  導演笑腦波弱●

導演施立(左)助李亦捷在去年台北電影獎奪下影后。(記者王文麟攝)

李亦捷自認演戲難脫離角色,尤其是剛出道時,演了導演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後,性格驟變叛逆,影響了她2、3年之久;之後演出驚悚片《變羊記》,有一日收工回家,媽媽問她「怎麼這麼晚回家」,她突然暴怒衝到廚房,拿玻璃杯摔到地板上,「我原本個性很溫和,那時我爸就過來賞我一巴掌,我才稍微清醒」。後來李亦捷體悟到,要避免自己跟戲中角色混淆,要先夠了解自己,「要知道自己是誰,才能夠回到現實中好好的生活」。

施立這次和李亦捷合作,笑說:「她腦波很弱,很容易被人控制,感覺可以對她為所欲為。」李亦捷不否認,還說「我喜歡被人控制」,但強調:「前提是我很信任這個人,就會無條件的信任,並接受他的控制。」

李亦捷(右)在《野雀之詩》飾演酒店小姐,與夏騰宏(左)有感情對手戲。(好威映象提供)

●肉搏戰豁出去 大膽罩夏騰宏●

李亦捷在片中分別與前輩游安順、夏騰宏有裸露的激情肉搏戲,她分享拍攝過程不緊張,「我當時只想兩件事,我是阿麗,我是專業的演員,只要上了場就不會在乎其他事情。」還笑說自己有不服輸的心態,「跟順哥時,我心想不能讓前輩覺得我很遜;跟騰宏時,因為我較早出道,心態又是『姊罩你』,都是豁出去演出!」《野雀之詩》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