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名人》方國強+周裕穎 設計東奧國家隊門面

周裕穎(中)設計的東京奧運國家隊進場服首亮相,由柔道好手李凱琳(左起)、鞍馬王子李智凱、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與帕奧選手程銘志穿著展示。 (誠品生活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倒數一年,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特別舉辦2020東京奧運團體服裝發表會,由代表團選手上台展演由台灣服裝設計師方國強設計的代表隊團服,以及周裕穎設計的進場服。

設計師方國強(中)設計東奧國家隊選手團服,左為羽球選手王子維,右為舉重選手郭婞淳。(記者王瀅娟攝)

方國強已有多年設計國家代表隊團服的經驗,他表示設計重點在於隊名要讓別人一眼就看到,同時要看起來很有精神。這次使用紅、白、藍三個代表台灣的顏色,簡約但有細節,比如在全白輕薄連帽風衣帽子內側點綴紅色,應用台灣環保布料,剪裁上多使用三角裁片,代表台灣百岳,同時預祝選手們登峰造極。

周裕穎則是第一次設計運動員進場服,他表示希望能透過服裝說台灣的故事,因此以台灣的老屋窗花為靈感,將我國國花:梅花設計成窗花圖紋,以不同的深淺與排列組合設計進場服上的印花,並與春稻制服合作生產,選用台灣環保尼龍布料製作,也有發揚台灣機能布料世界第一美名的用意。

鞋履考量到選手在開幕式要在戶外站很久,因此與台灣一體成形針織鞋品牌FVF合作,舒適透氣,立體針織圖騰也與服裝相呼應。最具巧思的是服裝上的金銀漆釦,向「光山行」訂製,漆釦正面以金、銀箔貼出玉山圖案,祝福國手們摘金奪銀,側面則印上六色彩虹圖案,「站在旁邊的其他國家選手看到,我們就可以解釋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進行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