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為愛而生〉寄生愛情 此生我無悔

2020/07/2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J.C.

少女情懷總是詩,我年輕時那年代,正是瓊瑤愛情小說大爆發時期,找男朋友就是要「高富帥」,找老公就是要下半輩子無憂無慮,還要老公比我長壽,顧我終生。總之,愛情和麵包一樣重要,但如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時,絕對愛情至上,清茶淡飯縮衣節食不打緊,因為愛的滋潤可以使人變得堅強無懼。

這寄生愛情的觀念,一直陪伴我成長,從懵懂小女孩到情竇初開少女到嫁作新婦,始終是我的人生座右銘。或許是因我擔任公職,衣食無缺,不必為五斗米折腰,不擔心退休後無法生存,所以對愛情的冀望和期待就特別深厚。

記得初認識老公時,身材夠高,雖不是貌似潘安超級帥哥,倒也五官端正非常耐看,家境也算不錯,所以我早就把半身墜入情網,再加上他很貼心又細心,呵護照顧無微不至,我這條蛇就心甘情願地撲向竹簍,自動入甕。

剛新婚前幾年,確實濃情蜜意,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還很篤實認為足以媲美鴛鴦,成雙成對難分難捨,更願與他生死與共,守護愛情至死不渝。但隨著歲月推移,濃烈愛情漸漸稀釋,一些分給出世孩子,一些分給年邁雙親,教養觀念和兩代生活作息的爭辯齟齬,將熾熱愛情左搓右揉,轉化變成相互依靠的情感。

「現在還對愛情有所冀望嗎?」我捫心自問。

「是的,我仍一如初衷寄生愛情。」

只是不再是天雷勾動地火的轟轟烈烈,也非願意生死相許隨他而去的壯烈激昂,而是希望與他彼此照應相互扶持如清水般,淡淡的,卻回甘。即使陰陽分隔兩地,那份深入骨髓的相思相愛,已足以支撐我勇敢地活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