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圍城男女〉妳的愛情妳決定 拜託別來問我

2020/07/22 05:30

圖/Diane

文/LAKIKI

這世間有很多愛情的模式,只要當事者開心,旁人也無權判斷對錯,但愛得死去活來卻生不如死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很多朋友在感情上發生問題後常常來問LAKIKI,LAKIKI都只能用正常的邏輯判斷給予建議,可是建議後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也不勝枚舉,從此以後LAKIKI再也不要當感情顧問,因為又顧又問的結果,往往被折磨的諮詢者最後還是選擇回去繼續受折磨。

H小姐就是典型的例子,在經歷先生疑似外遇、言語暴力及冷淡對待後,「我要離婚,只要他答應給我一筆錢,我就離婚。」H小姐信誓旦旦地說。

「如果他不給妳錢,但還是持續這種狀態,妳要離嗎?」聽完LAKIKI的疑問後,H小姐沉默不語。

這種狀況常常令LAKIKI一頭霧水,如果說本質是因為另一半不適合當伴侶,不論是外遇、婚姻暴力或者財務狀況等,都不該影響想要離婚的心情,如果只是為了那筆給付與否都未知的錢,那就更是浪費生命了。

但,這一切都只是LAKIKI的價值觀,因為過沒多久,LAKIKI又看到H小姐跟先生的快樂出遊照,這一切的一切不禁讓LAKIKI覺得自己太雞婆,以後不論誰來找我諮詢,我都會說「妳快樂就好」。

是說H小姐婚前就曾經因為先生(當時是男友)劈腿而痛苦不已,LAKIKI安慰了H小姐好幾次,分析各種利害得失勸她重新開始。才安慰後沒多久,選擇原諒男友並嫁給他的H小姐,在婚後遇到的問題還是跟婚前一樣。

LAKIKI以為當他人的顧問就是引導對方往好的方向,但現在看來,甚麼都可以顧問,就只有愛情要不顧不問,因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人覺得淡淡的愛情才是真愛,有人就非得要烈火紋身才認為是真愛,那就只能祝福他們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