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擺爛女友 等你提分手

2020/07/22 05:30

圖/喬安娜

文/密絲飄

我有個朋友終於和他女朋友分手了。

為甚麼說「終於」呢?因為早在一年多前,他就發現女朋友變得非常不對勁,不僅手機和筆電都鎖上了密碼,半夜還經常偷溜到陽台講電話,如果這些都還不能算做變心鐵證的話,更明顯的是,他的女朋友開始拒絕他的觸碰了!別說是做愛做的事,就連擁抱和牽手都不願意,理由是「很熱」、「有手汗」等等。

更離譜的是,因為他們倆合租一間小套房,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情況下,氣氛總是很尷尬,於是女友開始報名很多課程,一三五瑜珈課、二四六美術班,每天回家都超過晚上十點。

【沒勇氣攤牌 拖字訣逼退愛】

他等著女友攤牌,想好好談一談,沒想到等來等去,女友就是不開口,後來他也開始賭氣,心想這樣拖著,累的是女友又不是他,可是拖呀拖地,他已經從傷心、憤怒變為不解,他不懂的是,這樣的生活女友肯定壓力很大吧?為何就是不肯主動開口提分手?

不肯主動提分手的人,往往被視為「不想當壞人」,可是想真了,這樣拖著耗著浪費對方的時間,豈不是更壞?更何況這種人嘴上雖沒主動提出分手,但行動上卻開始做出許多傷人的事,換言之,他們雖沒明示,但卻充滿暗示,說到底,就是要逼對方知難而退。

【怕當出頭鳥 誰開口誰負責任】

與其說不敢提分手的人是不想當壞人,倒不如說,他們缺少了一種捨我其誰的勇氣。

甚麼叫捨我其誰的勇氣?就像在會議桌上,每個人各執一詞,那麼要照誰的意思執行?每個人心裡都覺得自己的做法最好,但往往說出來的話都會攻擊到別人的作法,因為自己沒有當「出頭鳥」的勇氣,就希望對方知難而退,最好是逼到對方勉勉強強同意了自己的做法,將來執行時若出了問題,才能把責任推出去給別人,因為「當初你們也同意這麼做的」。

【敢愛敢分別再牽拖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有勇氣的人做法就不同了,他們那種「照我說的做」的勇氣,其實是來自「出問題我有能力負責」的擔當和責任感,雖說愛情不同於工作,但是很多事情卻能見微知著,我就曾經聽過和另一半感情不幸福的人,責怪另一半也就罷了,居然還能說出「要不是前任沒有積極挽回,我也不會嫁給現在的老公」,婚姻不幸福居然怪到前任身上去。

我們經常說要為自己負責,可是甚麼叫為自己負責呢?那就是要清楚地知道,每一個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那是一種督促你的力量,就像在工作上當仁不讓的人,遇到問題時肯定會想方設法解決,因為這樣的人知道,既然做出決定的人是自己,那麼努力解決問題就是責無旁貸的責任,沒辦法也會想出辦法來。

【勇敢跳出無愛關係 結束舊愛覓新戀情】

人的一生會遇到好多好多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拖著耗著,是覺得自己想不到解決的好方法,可是說真的,解決問題的智慧其實是練出來的,沒有勇氣的人,因為害怕衍生新的問題,總想要一個面面俱到的解決方法,卻忘了人生本來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無論你怎麼做,跨過了眼前這一關,總會有下一個關卡等著你挑戰。

我朋友是個好人,眼見著女友無論如何說不出分手,最後還是由他提出了。可我不禁要想,如果他再壞一點,或者報復心再強一點,硬是拖著不分手,那麼女友的新歡願意等多久呢?會不會等不及就跑了呢?沒有勇氣做決定的人,只好將人生交給命運來決定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