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 全球疫情下展現聲命力

2020/07/22 05:30

TICF20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幕,右起台北愛樂執行長丁達明、男低音曾文奕、男高音李世釗、台北愛樂董事長李詩欽、文化部藝發司副司長吳宜璇、台北愛樂董事陳乃悅、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台博館館長洪世佑、幕聲合唱團指揮陳麗芬、女高音陳美玲、台北愛樂合唱團常任指揮張維君。(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Taipei International Choral Festival,簡稱TICF)」,將於7月26日起至8月2日舉行,受疫情影響,原先規畫的國際團隊無法來台,但主辦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仍於昨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行開幕嘉年華,現場並邀請到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帶來3首排灣族古謠,為今年合唱音樂節揭開序幕。

本來每年都會邀請很多國外指揮家、大師們來台參與盛會,「現在感受到世界整個情勢(疫情)惡劣,但台灣還是很安全,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把這樣安全、幸福的心情向外發散。」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詩欽說,「這次特別線上線下一起舉辦,英文稱作O2O,我相信透過這樣的形式,不管是音樂營也好、節慶團也好、音樂會也好,都能藉由網路與全球音樂界的朋友們共享。」

少了國際團隊到現場的TICF,自7月27至31日推出「線上經典音樂會系列」節目,播放由粉絲票選出「歷年音樂節最想回顧的5場音樂會」,包含「拉脫維亞Kamēr合唱團」、「瑞典史旺宏歌手」、「內蒙古少年合唱團」、「法國微宇宙室內合唱團」、「匈牙利Pro Musica女聲合唱團」,一同回味國外頂尖團隊各具特色演出。

此外,匯集了幕聲、TICF兒童少年節慶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私立育才雙語小學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台北室內合唱團等,6組台灣優秀合唱團,分別於7月26日及8月1日推出2場「合唱.台灣」系列音樂會,將獻演橫跨東西方當代經典作品,包括音樂劇、情歌組曲、台灣作曲家的作品,展現合唱音樂豐富多元樣貌。

8月2日的閉幕音樂會,則由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得主、同時也是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新任音樂總監吳曜宇,攜手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共200人的盛大編制,獻唱貝多芬經典鉅作《第九號交響曲》。除傳達「團結」、「友愛」精神,也為目前面臨嚴峻疫情考驗的全世界帶來特別意義。

音樂會除現場演出,也同步於TICF官方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到場祝賀,並表示,這一場已經20年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非常感動能如期舉行。也謝謝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和彈性,隨疫情更改活動的辦理形式,帶來豐富的實體與線上同步呈現的活動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