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分享甜蜜 愛的回禮》食尚魔法.甜點吧

〔記者林婷婷/專題報導〕

不管新人們最後選擇哪種婚宴形式,是採用遵循傳統古禮的喜餅、喜糖,還是新近熱門的客製化甜點吧(Candy Bar)、週邊小物或宴客回禮,不但彰顯新人的個性與品味,也讓這群熱愛烘焙的新生代台灣「食尚」設計師們,一揮魔法棒,傳散令味蕾為之悸動的馥郁甜香!

即便不是戶外婚禮或花園派對,近幾年來,不少新人們選擇在婚宴的迎賓區,以氣球、彩帶、鮮花和點心布置一座「甜點吧」,陳列內容包羅萬象,從翻糖蛋糕、杯子蛋糕、馬卡龍、瑪德蓮、飲料、泡芙、布丁、綿花糖、枴棍糖、果凍、巧克力塔……,甚至還包含了可頌堡、三明治、起士、水果、Finger food等中西式小點。

夢幻主題

想要布置出一個吸睛度爆表的極致夢幻甜點吧,不一定要陳列大量華麗非凡的點心,重點在於布置技巧,建議選擇單一色系或主題,會讓聚焦感更強烈。最近趨勢是,不少新人們還會特別布置一面打卡牆,供作「送客」時的拍照定點專區。

選擇單一色系或主題,打造極致夢幻甜點吧。

結婚蛋糕

大多以翻糖蛋糕、瑞士奶油糖霜蛋糕、鏡面蛋糕或慕斯蛋糕為主,由於一場婚宴可能長達數小時,考量布置陳列的準備時間,故在造型、定型等視覺效果上都必須有所取捨。

考量布置陳列的準備時間,蛋糕在造型、定型等視覺效果上都必須有所取捨。

杯子蛋糕

杯子蛋糕,表層可用奶油糖霜、翻糖片、白豆沙、堅果碎粒、爆米花、棉花糖、水果、餅乾、鮮花等來做裱花或立體裝飾,就連杯托、插牌的花樣也千變萬化。

杯子蛋糕運用各式裝飾,變化出多樣造型。

棒棒糖蛋糕

Cake pop是一種外型酷似棒棒糖的蛋糕形式,可利用模型直接烤出一顆顆迷你精緻的球型磅蛋糕,亦可將蛋糕碎屑與糖衣或巧克力混合做成小球狀或立方體,然後塗上糖衣、巧克力或其他裝飾物。

Cake pop外型酷似棒棒糖,迷你精緻又吸睛。

愛的署名

與其致贈一些烙印上新人婚紗照或名字,讓人有點不知如何使用的杯杯盤盤,ChizUP!這款美式起士蛋糕最近受到許多新人青睞。起士含量高達60%~70%,口味也十分多元,蛋糕表面可以直接烙印新人名字和日期,是十分受歡迎的婚禮伴手禮。250元起。

ChizUP!美式起士蛋糕,250元起。

囍氣茶禮

「小草作 Grassphere」專為新人們量身設計的婚禮茶包禮盒「百年好盒」系列,可以選擇現成的公版印刷,也可以另行客製化貼紙,茶款則提供花草茶、漢方茶、香草果乾水共39款不同風味的茶飲作為選擇。198元/一盒3入。

小草作 Grassphere「百年好盒」婚禮茶包禮盒系列,198元/一盒3入。(圖:PINKOI提供)

圖片提供/PINKOI、i-like信手工坊、Petit Forest Patisserie小樹森林甜點工作室、花漾朋派、小草作Grassphere、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