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研究所〉愛的日常 每分每秒都珍貴

2020/07/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曾維瑜

他們想要的,就只是能夠一起過日常生活:打電話給對方、接對方打來的電話、問問對方今天做了甚麼、跟對方說「我想你」、能夠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去旅行,這樣的,日常生活。

尋常的人們,把日常生活過成了日復一日、乏味枯燥、失去靈魂與熱情的例行公事,無視彼此的疏懶,稱愛情「昇華」成親情是必然,用「家人」來概括承受不再愛了但也無法離開的對方。也許真要像韓劇《永遠的君主》裡,李袞和鄭泰乙這樣,連何時能夠再見一面都不知道的戀人,才真能體會「日常生活」的珍貴吧?

《永遠的君主》作為一部戲劇,自然是充滿了誇張的元素,但願我們的人生都不必這樣曲折虐心,可是回頭想想,也許正因為壞人不斷追趕,生命始終飽受威脅,明白擁有的一切可能瞬間失去,而鍾愛的未必能夠常留身旁,所以他們內心的祈求回到單純的原點:只要能夠在一起,每分每秒都很珍貴,做任何事都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只要能夠在一起就好了。

李袞作為一國之帝,如他所說:「我擁有的東西沒有甚麼是廉價的。」喊一聲「這是皇命啊」就可以讓人頭落地,但「日常生活」並不聽令於他,就好像鄭泰乙是李袞生命中唯一的女人,理當可以要甚麼有甚麼,但比起「日常生活」,李袞更能夠掌握、能夠給的,說不定反而是昂貴的稀土或衣服上的鑽石釦子。

於是擁抱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尋常的我們,隨時都可以到遊樂場約會打靶贏得一隻大熊玩偶的我們,雙腳踏實地踩在日常生活裡的我們啊,再一次試著品嘗日常的甜蜜細節吧!再一次試著輕撫生活的溫柔紋理吧!皇帝級的幸福在我們的手中,千萬別枉費了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