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藉愛寄生上流 我不行

2020/07/12 05:30

圖/喬安娜

麻雀夢想著有朝一日飛上枝頭變鳳凰、窮小子想娶富家千金少奮鬥三十年,這樣的都市愛情傳奇天天上演,你也曾經是個妄想著寄生愛情的人嗎?

【與富二代約會 奇蒙子超不對】

文/萌萌菲

在上班時間逛高級百貨,用信用卡「拜」遍每個專櫃,在逛累後腳翹二郎腿,悠閒地在高級咖啡廳喝著下午茶,過著不受金錢束縛,享受美好時光的人生,這是多少女孩的夢想,曾經我也懷抱著這樣「大和拜金女」般的期待,直到我遇到D大。

D大是我在交友網站認識的朋友,作風低調不浮誇,網路言談誠懇有禮,從他那張穿著樸實白襯衫搭配牛仔褲的照片看起來,我感覺他就是我的天菜。

經過網談數月,某天他突然主動約我見面,心頭小鹿亂撞的我決定與他相約去茶街上的泡沫紅茶店見面。

那天午後,我在店門口徘徊許久,以為他沒有如期赴約,正感覺疑惑時,身後一輛大牛突然轟隆作響,他露齒燦笑,並暗示我上車。想著自己即將置身於與一棟別墅同價的房車內,當下我感覺好夢幻。

上車後,我們一見如故,與網談時的氛圍相彷,也相當開心。他將車停在米其林認證的西餐廳前,與我共享老饕熟成牛排。我細看他的戒指、手表、手機與墨鏡,竟是我一年薪水仍不可及的價值,我感覺自己正與王子約會,一切顯得太不真實。

不過,牛排上桌不久,他卻開始拿出手機洽談選擇權或期貨操作,又說結婚後,他父親有數棟豪宅與多筆土地,只要生一個孩子,就會得到一棟別墅,更表達說女人該當像珍貴飾品一樣,婚後應該辭職在家相夫教子,更應與公婆同住以便侍奉。D大說得口沫橫飛,神情與田僑仔相仿,無法再與之對談的我,內心感覺不對,卻也只能尷尬陪笑。

餐畢,我堅持各自付款,看著一個月的生活費轉眼消失,我大夢初醒,卻也決定自賺自花比較實在。

【再見了公子哥 我們還是分手吧】

文/Andrea

我記得,他曾對我說過這樣的一段話:「我爸把他的財產都信託了,然後每個月轉一部分的現金給我,這樣他死了之後,我就不用付巨額的遺產稅了。」

具體的財產金額當然不得而知,但會把財產信託的人,我相信這財產一定相當可觀。而且,他父母家住在善導寺附近,這電梯大樓占地三十來坪的住家,少說也有兩千多萬的價值。

我想,每個女生都會幻想自己能嫁入豪門,我也不例外。如果能成真,至少工作時可以任性,養小孩的時候可以出手闊綽,老了之後也不需要擔心退休沒收入,我的如意算盤打的可精得很。但後來我發現,要繼承老一輩的遺產,首先我可能要等個至少二十年,這等待的期間,要保證自己跟對方的感情不會生變,萬一生變的話,因為遺產是繼承所得,我可是一點好處都討不到。

「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這殘酷的現實就是——我其實沒有那麼愛他,過了熱戀期後的我開始對他感到厭倦,厭倦他怎麼老是穿一樣的衣服,永遠帶我去差不多的地方約會,連他下一句話要說甚麼我都已經猜到了。

「我怕我沒辦法達到你期待的樣子,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我說著陳腔濫調的分手台詞,對方難過地遠從台中一路開車來台北見我,就是希望能有一點點的轉圜。當然,下定決心的我,是不會有所動搖的,就算拿再多錢砸我也一樣。

果然,我沒辦法屈就於不夠愛的關係裡,我終究沒辦法成為有錢人家的媳婦。這寄生上流的戲碼,可能要留給別的女生來演了。

【寄生上流失去自我 不如當自由飛翔的鳥】

文/靜夜鳥

和他剛開始交往時,只體會到他的出手闊綽與桀敖不馴,但交往漸深,才發現他的行為只不過是體現他自小生活的優渥環境與處世態度。這樣的背景讓出身平凡家庭的我總是感到忐忑。雖然周遭親友在知曉他的來歷後,總是投以羨慕的眼光,認為畢業後我就能妥當地當個貴婦,不用為餬口而拚死拚活,但其實對我和父母而言,那樣的門戶,總是望之情怯。

幾番推託,還是躲不掉拜見他家長輩的時刻。他的父親雖然臉色沉重,未與我多交談,但他母親倒是對我親切萬分。我心想,就算嫁入豪門,有個這樣和顏悅色的婆婆,前景倒也不致堪憂。後來,只要有空,我就會陪男友一起回家,和他母親熱絡感情。

有一天,他母親說想介紹我給她的好友們認識,因為男友有課,我便隻身前往他家。一進門,沙發上已置放許多名牌服飾和包包。他母親要我將身上的衣著換掉,從裡面挑選喜歡、合適的。雖然心中有所不悅,但我還是遵從她的安排。我想,有錢人家還是看重這些表象吧!

所謂的拓展人脈,對我而言,不過是一番自我的貶抑與抹殺吧!甚麼藝展、甚麼慈善、甚麼酒會,華麗的言詞掩藏尖銳的刺探,高雅的話題充斥糜爛的諂媚,如坐針氈的我,在漫長的午茶時光裡,在一身不屬於我的行頭中,思緒逐漸游離。

常有人問,那場午茶宴可是宮鬥劇的一環?我不會將人心想得如此心機,只能說,是讓我省思自己是否有飛上枝頭的能耐罷了!如果說,寄生上流的愛情,有如被囚的王妃,那我寧可當隻自由飛翔的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