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完美求婚 夢幻求婚戒 1

婚戒除了是愛情的見證,也要考慮搭配性和實用性,將婚戒價值發揮至最大。(圖為Chaumet婚戒系列)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新人挑選婚戒面臨的第一道關卡,是在傳統銀樓和知名品牌之間游移不決,傳統銀樓的優勢在於價格實惠,知名品牌則有品質保證,鑽石最重要的4C條件包括重量(Carat)、淨度(Clarity)、顏色(Color)、切工(Cut)皆嚴格把關,另外,知名品牌的工藝和設計也都是一時之選,許多準新娘都有名牌夢,這個夢想放在一生一次的婚戒並不為過。

預算下修 先看重量

預算是購買婚戒的首要條件,各品牌皆認同,新人購買婚戒的預算越來越保守,從過去的30至50萬,下修到近年的20至30萬,把預算挪移到蜜月或是購屋,是更務實的考量。在有限的預算之內,面對滿櫥窗的婚戒要在其中挑選出命定款,最簡單的方式,是先排列出心目中的4C優先順序,一般而言,鑽石的大小也就是重量,是決定第一眼印象的關鍵,因此大部分的消費者會把重量放在第一位,接下來再考慮淨度、顏色、切工。

以實際的角度來看,淨度VVS1和VVS2以肉眼幾乎無從分辨,但價差近一成,顏色分級從最高級的無色D到淡黃色或褐色的Z,價格更是天差地遠,但鑽石的顏色必須與膚色相襯,最高等級的顏色配戴起來未必最亮眼。

喜好與預算 成就個人完美婚戒

有趣的是,「1克拉以上才保值」是最常見的婚戒建議,但「保值」的意義是什麼?若是為了日後變賣,不妨先思考變賣婚戒的可能性有多高?若是為了當成傳家寶,情感的價值遠超過鑽石本身的價值。因此,不拘泥於4C分級條件、不以保值為主要考量,僅以個人喜好為標準,在有限的預算內,一定可以挑選出完美婚戒。

The Tiffany Setting六爪鑲簡單優雅,是最經典的婚戒款式。(翻攝自Tiffany & Co.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