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韓劇有感〉忠於婚姻? 縱於賀爾蒙?

2020/07/08 05:30

圖/喬安娜

文/艾妮

韓劇《夫妻的世界》自開播以來屢創話題。女主角是一位人人稱羨的醫師,意外發現先生外遇的事實,而她的好友、同事與婆婆全知情,卻協助隱瞞真相,每個人各有其隱瞞的緣由。與好友追劇,也聊起周遭的生活,驚覺自己何嘗不也是一個隱瞞者呢!

現實生活中也有已婚的男性親友發生出軌的事實,其中有些已成過去式,但有些仍在進行中,面對他的老婆,因關係熟識且同樣身為女人,所以佯裝不知道,甚至隱瞞,未曾揭發真相,實乃出於心疼不忍,並非「助紂為虐」。

「外遇」向來都是一個熱門的話題,而「婚變」是踏入婚姻的女人最不想遇到的。在戲劇與現實生活中,常見有些男人自己拈花惹草,墮落於溫柔鄉,竟將出軌的原因怪罪於老婆太能幹又強勢,而始終不知檢討自己。當今社會所謂的女強人愈多,這般的說詞愈有所聽聞,因此有人建議說,在婚姻中女人要學會撒嬌且適時裝傻,「傻、白、甜」才能討人喜愛,千萬不要表現得太能幹。事實果真如此?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並不認同這樣的論點吧!

劇中女主角因丈夫的背叛與一再撒謊,於是精心設計復仇行動,包括想透過與鄰居的肉體外遇來扭轉局勢,事後她說:「女人不是不會出軌才沒有出軌,只是知道兩人作為夫妻,必須遵守誠信,才有所克制的。」女主角忠於婚姻的答辯,正對比著丈夫背棄婚姻狀態後所言「我同時愛著這兩個人」。

過去男尊女卑的社會,常見男生擁有三妻四妾,然而現代女性地位提升,男人不再像傳統能擁有三妻四妾,卻常見在老婆與外遇對象之間三心二意。當男人對被賀爾蒙催化的情愛貪婪無厭時,從現實面而言,結婚多年的婦女縱使狂擦面霜,也難敵歲月風霜與貌美女子啊!結果就是不忠於婚姻的男人狠狠地辜負了原本會以一紙婚姻信守一輩子的女人。

完美幸福的婚姻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但完美、幸福何其容易!戲裡戲外,世間情路,癡情憨愛與猜忌背叛的情節持續上演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