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圍城男女〉病態的依附心理 讓她打死不離婚

2020/07/0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S小姐瘋了!在她那折磨她數十年的老公因病過世後,她就徹徹底底地瘋了。S小姐是LAKIKI的遠親長輩,年輕時因為父母的媒妁之言而結婚的她,是個孝順的女兒,當時因為娘家生意上出現危機,S小姐的父母為了解困,於是幫S小姐談了這門沒有愛情基礎的婚事。

一開始S小姐跟先生倒也相處得不錯,生了一個男孩後,在婆家的地位更加穩固,但這一切卻在先生外遇後變了調。「女人呢,嫁了人就睜隻眼閉隻眼,畢竟妳各方面都還得靠先生支援,他在外面玩膩了就會回來。」娘家的父母這樣勸著S小姐。

隨著S先生不間斷地外遇,外面的小三也開始侵門踏戶地逼S小姐離婚。S小姐當然不肯,於是先生故意用盡各種方式羞辱S小姐,包括在公開場合帶著小三出席,或者當著孩子的面辱罵S小姐,甚至有一天兩人爭執不下時,家暴了S小姐。

即使如此,S小姐還是堅持不離婚,「我就只有這個家,我只有他,這是我的全部。」S小姐說

日子這樣一天天地過去,孩子長大後出國留學,S小姐還是守著這個沒有丈夫的家庭。然後某一天接到一通電話,說先生中風住院了,外面的女人騙走先生所有的錢後就跑了,S小姐只好認命地接回先生照顧他。故事的結局就是先生在二度中風後過世,原本精神狀態就不好的S小姐,因為打擊太大就瘋了。

其實S小姐可以有其他選擇的,例如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鼓起勇氣離婚,走出自己的人生,或者用婆家的錢去做點自己的事業。LAKIKI不懂S小姐瘋掉的理由,但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當她失去依附的目標後,她選擇放棄了自己,即使這是病態的目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