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家有慣情人 都你慣壞的

2020/07/08 05:30

圖/棉花糖

都怪我寵壞了妳,這愛情已然傾斜,只能心甘情願繼續慣著妳的小任性。

〈好廚藝養刁女友胃 自己慘變美食許願池〉

文/阿翰

女友自從和她的那群姐妹淘在一起以來,就開始變得有樣學樣,尤其是把自已的另一半當成許願池的這一點,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之前因為常吃外食的關係,總覺得對身體不太健康,所以我索性就開始自已料理三餐,加上本身愛吃美食的個性使然,不但常常變換菜色,更常常弄一點小點心、飲品,結果養刁了女友的嘴,常常許願一些高難度的料理。

「寶貝,我今天想要吃東坡肉、松鼠魚、浮水魚羹……」每次聽到這類的要求,我都會忍不住翻白眼,我又不是專業的廚師,加上有些名菜那是能說做就做的嗎?不然就是突然說她下午茶時光該來個日式和果子或是花生麻糬,又或者突然想喝紫米紅豆蓮子湯,又或者想吃戚風蛋糕配英式紅茶,而且上餐時還要有華麗的擺盤。

更有幾次女友心血來潮,說她約了她朋友來家裡吃午餐加下午茶,所以我就得花上兩、三天的時間準備食材及烹調,等她的姐妹到了,不但要準時上菜,還得充當「小李子」做桌邊服務。有時候太累了我會說叫外送吧!那知道反被調侃道:「是你說吃外面不好耶!而且我現在只想吃你做的。」就這樣,養成了她在家想吃甚麼只要說一聲,基本上我都會努力達成的習慣。

只不過想想,女友除了會祈願美食,其他像包包、精品、化妝品都不會隨便亂買,所以到目前為止也就這樣慣著她,而且換個角度想想,這樣的小任性反而有一種小可愛,所以我只能嘴裡唱著「男人真命苦」,繼續做好我的「小李子」。

〈把老婆當女兒寵 誰教妳是我的開心果〉

文/ME工程師

熟悉的樂聲響起,揉揉惺忪睡眼,是的,一天又開始了,每天早上我跟老婆總是吵著誰先起床去梳洗,就為了爭取多幾分鐘的睡眠時間,一直以來我仗著「要開車載她上班,她等等可以繼續在車上睡」這一點,取得最終的勝利,不過她也時常耍賴,帶著起床氣,口氣很差地逼著我先起床。

每當起床戰敗,開車時,轉身看著身旁呼呼大睡的老婆,心中總想著,睏得要命,每天還要為了讓老婆搭個便車方便上班,多花一、二十分鐘才能到公司,心裡滿是埋怨。

送她到達目的地後,老婆匆忙準備下車,我還要在一旁叮嚀她口罩有沒有戴?傘有沒有帶?要不要拿外套?在我眼中,老婆就像個大孩子一樣,做事比較粗心,經常要幫她準備這準備那的,有時候會覺得,我到底是討老婆,還是娶個小孩來受罪的?

下班後,一樣開車到老地方接她下班。因為我下班時間比較早,所以通常要花個半小時停在路邊等她,有時她要加班,會比較晚下班,我索性直接開到她公司樓下接她,順便一起吃晚餐。其實我做這些事蠻習慣的,但偶爾還是會想著,如果能省下這些時間,我就能做更多自己的事。可是抱怨歸抱怨,等老婆上了車,如果她今天心情不好,我會抱抱她,如果她今天心情好,我會陪著她歡笑,不知道為甚麼,對老婆的總總不滿,只要看著她回到我身旁,我頓時都能放下了,就連我自己工作一天下來的不快,也隨著接到我老婆,莫名地通通得到釋放。這時我懂了,老婆之所以會像個孩子一樣,不都是我自己寵出來的嗎?這真是好氣又好笑的答案。

〈新女性寵成公主病 不捨放生繼續慣著她〉

文/懶懶貓

人家說交女友跟買福袋一樣,包裝看起來都乾淨漂亮,唯有打開袋口時,才能知道自己得到的是珍寶,或是其他。

我的女友有一雙大而水靈的眼睛,好看得捨不得她流露一點委屈;她有一張鮮紅小嘴,光是她嘟起來或者扁起嘴,就會感覺到心疼得一緊,所以打從交往開始,我便打定主意要完全對她好,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跟我交往以前,她非常地獨立自主,踩著尖頭高跟鞋,提著手拿包,走在繁榮街頭,一副唯我獨尊的模樣,包包內則是啥都有,但交往以後則換成一個小包包,小到只放得下手機、錢包、鑰匙,也因此其他東西若有需要時就是找我要。要傘、要衛生紙、要防曬乳,全都找我拿,甚至她的小包包也在我手上,而吃完的垃圾、擦過嘴的衛生紙、濕透未折的傘也塞回我手上。

在認識我之前,她自己搭捷運上下班,週末自己規劃旅行,高鐵、火車路線她輕鬆上手,是一個獨立新女性。和我交往以後,她就失去了認路技能,去哪都要我載,即便只是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一罐牛奶。

我本來有一台騎了好幾年的機車,在台北通勤也算順暢,但她說風大坐機車會滿臉沙,出太陽流汗妝會花,下雨天淋雨狼狽,為了讓她出入不受到「天氣影響」,我扛下了七年車貸。

她賺得不少,但花在打扮和休閒娛樂的費用太高,每到月底就會變成月光族,有時候月底到發薪日之間金錢無法接應上,也是要我提供幾張鈔票贊助她。

每次我跟朋友抱怨這些,他們總笑我說:「公主是你自己養出來的。」還提醒我千萬別放生,就當是拯救宇宙吧!事實也是,只能笑著繼續寵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